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用车:自己动手更换转向灯 只需7块钱

2021年10月21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正在加载中...

开车上路,你是不是也遇到过这种事情,前车某个转向灯或者是刹车灯损坏,害得你预判错误,差点儿追尾。其实,车灯不亮的问题,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随着车辆使用年限的增加,个别车灯就会出现无法点亮的情况。但是很多车主觉得这些事情不影响自己开车,又担心更换维修费用太贵,所以干脆就不选择更换。其实,更换某些灯泡我们自己就可以完全搞定,而且成本仅仅只需要几块钱。

前段时间,我同事使用了7年的斯柯达汽车突然右前转向灯无法正常点亮,通过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当开启双闪灯后,只有左侧的灯光会正常点亮,右侧的转向灯完全处于熄灭状态。而即便是单独开启右转向灯,车灯也是无法正常点亮了,所以,我们基本可以排除是线路上的问题,可能是灯泡内部的问题,才导致车灯无法被点亮。

车灯无法正常点亮,驾驶员也可以通过仪表察觉出一些异样。虽然仪表上没有报故障码,但是当开启右转向灯,仪表盘上的转向灯闪烁的频率明显要比正常状态下要更快一些,所以这也提醒了驾驶员,某一侧的转向灯可能出现了故障。

那么,更换转向灯泡要做哪些准备呢?首先,我们要根据灯泡型号,购买一个相同规格的转向灯泡。如果您不知道自己的爱车使用的灯泡型号,也可以直接在网上搜索车辆名称和年款找到相对应的灯泡。以这辆斯柯达轿车为例,某宝售卖的转向灯泡仅需7元/个(不含灯座)。

灯泡准备好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更换了。而更换转向灯非常简单,打开发动机舱,我们就可以从转向灯背面对应的位置找到转向灯的安装盒。拆卸方法也很简单,逆时针旋转就可以将灯泡抽出了。

取下来的灯泡是和灯座连接在一起的,而将灯泡从灯座取下也十分简单,我们只需要摁住车灯,然后逆时针旋转就可以将灯泡和灯座脱离。

对比新的灯泡可以发现,二者形状完全一致,虽然旧灯泡无法确定是哪里出现了故障,但对比工艺来看,旧灯泡在喷涂工艺上,明显不如新灯泡生产更加严谨。

然后按照同样的方法,我们先将新灯泡摁压在灯座内,然后顺时针旋转,将灯泡完全卡入灯座内,再将灯泡对准大灯灯壳,插入后顺时针旋转固定后,灯泡就更换完成了。

最后,我们启动车辆,打开双闪或拨动右转向等,车灯都能正常点亮,仪表上灯光的闪烁频率也变得正常了,右转向灯泡成功地更换完毕!

总结:

其实,汽车上很多小故障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很多时候是我们怕麻烦,才会觉得处理起来比较棘手。而通常对于很大一部分小故障,我们都可以自行解决。而面对一些小故障不及时解决,这些问题就会留下安全隐患,很有可能导致更严重的事故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