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随时能战”不是空话!美舰偷闯台海第3天,东部战区出兵

2021年10月21日 18:1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时常为“台独”分子站队。据报道,10月15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和加拿大“温尼伯”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毫无疑问,美加军舰此举会给民进党当局传递错误信号。不过就在美舰偷闯台海的第3天,东部战区就发出了警告。10月17日,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美加勾连挑衅、搅局滋事、性质恶劣,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实际上,在美加军舰穿越台海的当天,东部战区就已经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

对于台湾问题,美国政府承认一个中国,但是仍然频频与台当局保持联系,甚至出售武器装备给台湾。显然,美国才是台海危机的始作俑者。即便如此,美国竟然恶人先告状。 近期,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声称,大陆加强对台湾与其他盟友和伙伴的“恫吓”与施压,强化在台海等区域的军事活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不难看出,这属于在台湾问题上的倒打一耙。

对此,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方有关表态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一段时间以来,美方顽固抱守“以台制华”战略,在涉台问题上消极言行不断,美升级与台官方往来,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解放军将坚决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国家统一。

在台湾问题上,解放军警告美国已经不止一次。如果美国不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解放军随时能战”将不会是空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