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试不知道,原来本田这款小型SUV能爆火的原因,在这里

2021年10月21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最近朋友想入手一台本田缤智给媳妇代步用,让我帮忙参考参考。

而我也恰巧对缤智很感兴趣,想看看这款常年占据SUV销量排行榜前列的车,究竟有什么魅力。

此次试驾的是缤智 2020款 1.5L CVT豪华版,官方指导价14.88万元,目前终端存在较大优惠幅度,实际落地价格不超过15万。

外观内饰不再赘述,缤智可能不是同级最漂亮、最炫酷的车型,但绝对符合大众审美,否则也无法取得如此亮眼的销量成绩。

上车后我发现,缤智的空间表现比我想象中的出色太多。我身高接近180cm,坐在驾驶位调到舒适坐姿后,头部空间约为四指,双腿可以自然弯曲。

此时身高175cm的朋友坐在后排,还能获得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则为一拳,说是越级体验一点不为过。

全景天窗开口面积大,基本延伸到后排乘客头顶位置,开扬感良好。后排座椅宽大柔软,靠背角度可以两级调节,轻松适应不同乘客、不同场景的乘坐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后备箱地台低,垂直高度十分可观,再加上后排座椅又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放倒后能形成一个接近全平的储物空间,搬运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可以说这款SUV很能装。

1.5L豪华版车型搭载的配置非常实用。其中胎压报警系统能监测胎压状况,缺气漏气及时预警。

倒车影像则直观展现车辆后方实时状况,倒车更加轻松安全。发动机启停降低油耗,提升用车经济性。

自动驻车更是实用,可以让车辆自动保持刹车状态,碰到坡道停车时无需再拉手刹。

对科技配置有强烈需求的用户,也可以选择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1.5T高配车型。功能将涵盖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

动力配置层面,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131Ps,峰值扭矩155N·m,动力数据傲视群雄,比一众同排量发动机强劲不少,与之相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线性,CVT无级变速箱动力传递紧密,两者搭配在一起,能营造出柔和自然的动力体验。

整个试驾体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提速,丝般顺滑,不会有任何突兀感,走走停停也不会有顿挫闯动现象,很好控制。

车辆还有运动模式可选,切换到该模式后,变速箱会延迟升档,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油门响应更加灵敏,提速更快。当然了,发动机噪音也会不可避免地会增大一些。

方向盘轻盈灵敏,没有虚位,容易驾驭,对于新手十分友好。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形式达到同级主流水准,调教适中不软不硬,同时也兼顾支撑性。

结束语:不得不说,缤智身上确实有诸多亮点,例如越级的空间体验、轻松的驾驶感受、本田良好的口碑,以及超高的保值率。而这些正好就是选购代步车用户较为关注的方面,也是其销量能够经久不衰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