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苏州绵绵秋雨之中,试驾新款本田雅阁锐·混动

2021年10月21日 23:18: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作为全球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中国车市同时在售车型超过五百款,其中主力选手不到100款,能够在市场中占据主导位置的不到50款,真正可以横扫市场所向披靡,而且具备历史影响力的顶尖高手更是少之又少。

毫无疑问,雅阁就是中国车市的顶尖高手之一。

迎来中期大改款

在全球,雅阁是销量最高的中级车。从1976年诞生,雅阁全球累计销量超2200万台。在中国,自从1999年国产,每一代雅阁都代表着行业进步的方向,始终是最受关注的明星车型之一。

当很多同级竞品,为了维持销量,动不动优惠两三万、甚至五六万的时候,雅阁终端价格始终保持稳定,二手车保值率也非常高,销量更是稳居细分市场前列,已经成为B级车市场的定海神针。

2021年10月份,如日中天的10代雅阁迎来了中期大改款,成为11代雅阁上市之前最大一次产品革新。

因为本身雅阁的光环效应,这次大改款非常受到期待,我们也有机会进行了一场试驾。试驾地点选择了苏州,一座同时具备悠久历史和优美风光的美丽城市。唯一遗憾的是,天上飘着秋雨,更有晚秋的味道,路上有些湿滑,更考验新车的操控。

新款雅阁的进化

考虑到10代雅阁的巨大成功,以及强悍的市场召唤力,这次改款主要是针对一些细节做了进化。主要是外形调整、配置增加、科技含量提升,然后动力系统砍掉了此前230T的低功率版,综合产品力有一定提升。

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是雅阁锐·混动版本。从外形上看,新款雅阁锐·混动的外形变得更加凶猛,更加犀利,刚换代时倍感惊艳的大溜背造型在看了几年之后,依然有种历久弥新的感觉,同时前脸的变化依然吸睛。

中网面积更大。老款车型中网占据前脸大约四分之一,新车比例提升到三分之一,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再辅以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气质凛冽,气场凶猛,也是新款雅阁外形的最大变化。新车雾灯框造型和前包围的造型也更加生动,前后大灯则增加了流水式点亮效果,点亮时候更有仪式感。至于溜背式车身的轿跑风格,已经是10代雅阁的精髓,依然深入人心。我们试驾的锐·混动车型,前脸车标内部增加了一圈蓝色装饰,与燃油版车型进行了区分。

空间方面,新款雅阁的车身尺寸为4908/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相比老款车型,仅仅车长增加了5mm,其它数据没有变化。车长增加5mm只是外围保险杠设计的因素,实际内部空间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智能互联的全面升级

内饰方面,新款雅阁依然保持了老款车型的基本风格,主要变化是换装了10.25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减少了机械按键和旋钮,混动版使用了电子按键换挡,驾驶室的科技感明显提升,内饰风格也更加简洁。

此前,老款雅阁最令人诟病之处,在于智能科技感略显保守,人机交流似乎还是几年前的水准。借助本次改款,新款雅阁智能系统全线升级,新车搭载了全新的Honda CONNENT 3.0系统,换上了10.25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从UI界面到功能体验都有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

首先是界面换上了大图标和彩色界面,相比此前的老气横秋年轻很多,功能方面更加强大,融入了包括手机控制、智能互联、车家互联、在线娱乐以及OTA升级等多种功能。尤其是语音控制聪明又强大,识别率和沟通效率很高,你说一句“我饿了”,它就能直接给你推荐附近的饭店,甚至还可以点快餐和外卖。试驾结束,我们直接从星巴克点了一杯咖啡。

驾驶感受比老款更高级

最重要的当然是试驾感受,我们试驾的锐·混动车型,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采用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最大扭矩175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牛米。

实际驾驶中,似乎和老款车型区别不大,当然这个区别不大,并非没有区别,不过是在一些细节驾驶感受上更流畅,更成熟,更自然。

需要指出,本田这套混动系统成熟且先进,非常省油。低速或者启动时候,电机驱动车轮;在加速或者正常行驶时候,发动机发电驱动电机。高速巡航时候,发动机直接驱动。所以其实大多数时候,雅阁是电机驱动,可以感受到电动车一般的流利与顺畅。

相比老款车型,新款雅阁锐·混动在动力传输以及噪音抑制方面似乎更加成熟。

新车起步非常轻盈,这是电动机的最大优势,起步瞬间就可以释放最大扭矩,在绿灯亮起的瞬间可以轻松冲出去,而且几乎感觉不到声音,而且不会有变速箱换挡的顿挫感。

加速时候,油门踏板反应轻敏,踩下油门的同时推背感就从身后传来,然后可以感受到发动机的及时介入。不过相比老款车型,发动机介入依然及时,却磨平了很多节奏感,更加顺畅丝滑

即便高速上超越大货车,在很短的时间窗口,一脚地板油下去,无论是发动机启动时的抖动,还是发动机的轰鸣声,似乎都比老款更加温和一点,也更高级一些。

非常值得点赞的是,新车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特别适合走走停停的堵车路,在与ACC主动巡航以及自动刹车配合下,即便在低速拥堵路况下,可以实现自动跟车,自动启动,自动加速,自动减速,自动刹车,大幅度降低了驾驶疲劳,而且提升了安全性。在进入高速之前,我们遇到特别严重堵车,启动驾驶辅助,直接解放双手双脚,将开车最疲劳最费心的路段,直接升级到最轻松最省心的过程。

写在最后

其实即便在雅阁中期改款之前,雅阁战斗力已经非常不错。

2021年前1-8月,雅阁累计销量超过12万台,在同级车型中排名第二,而且和第一名差距非常微小。经过中期改款之后,全新雅阁的竞争力明显提升,入门车型提升一个级别,价格还明显下降,性价比明显更高。

事实上,全新雅阁上市一周,就已经拿到了超过1.5万台订单,而且其中60%以上都是20万元以上的中高配版本,充分说明了市场对于雅阁的认可,对于改款车型的热情拥抱。

如果没有意外,雅阁夺取2021年的B级车销冠,将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