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帝才能保美国?中国新锐航天器出鞘,美国哗然,俄方也表态了

2021年10月22日 07:17: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继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在8月进行了一次新型高超音速武器试验后,美国媒体开始对该事件进行了广泛报道和炒作,尽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明确否认进行了武器试验,但美国政治人物还是在第一时间,开始对中方合情合理的航天器科研进行攻击。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在公开演讲中称,“中国测试新型高超音速武器,是冷战结束四十年来大国战略关系的最大游戏规则改变者”,格雷厄姆在接受美国FOX电视新闻网的专访时宣称,“如果中国研制了这种高超音速导弹,那么在中美之间的核力量对比中就会发生不可逆的变化,这将改变我们之间长期存在的游戏规则,我们已经允许那些中国人在高技术武器领域超越了我们,我说的是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我们实际上已经落后于中国,如果试验真的获得了成功,我想说上帝会保佑我们,现在我们不得不做一些事情,那就是我们不在克制自己在发展高科技战略武器上的那些能力”。

报道指出,林赛·格雷厄姆在其表态强调了三点,第一美军在涉及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所有研究均已经落后于中方,第二,美方认为中方的高超音速武器发展已经突破了美方之前的设想, 美方曾认为中方的高超音速武器仅仅自我限制于战术型常规武器,但8月份的试射,被美国情报人员描述为一种次轨道轰炸系统的一部分,而且携带有核弹头。第三,美方将跟进中方的军事技术研发,也将开发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武器,直指“空间军事化”。

分析人士指出,美方将我国正常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研发描述为一种高超音速核武器系统,是一个策划好的阴谋,美国的目的就是将中国描画成破坏世界和平的“坏分子”,首先,美国是怎么得知中方安装有核弹头?核弹头是可以公开进行飞行试验的吗?即便中国进行航天器试验,美国又是怎么得知这是军方项目而非民用科研活动?为什么美方要把这个航天器飞行试验硬往核武器上靠?

种种迹象表明,由英国《金融时报》17号发表的这则消息是一个精心策划的舆论战,核心目标也是为了给美国进行“空间军事化”增加一个新的理由,我们’切不可跟着美国媒体“随风而舞”,当然,中方进行先进航天器研究确实为国防安全提供了必要保障,毕竟可以上天的军用民用之间的区分已经开始“模糊”。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我们研发的武器不能让美国担心,那我们就要开始担心了。”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上的进步远在所谓的“环绕太空飞行一圈”之上,环球飞行实际上对于第二代高超音速武器来说是一种非常落后的设计,属于上世纪70年代前苏联的一种战略打击方案,现在,随着乘波宽域飞行器的发展,高超飞行器甚至不需要进入大气层外,就能在大气层内高速飞行,那还搞什么环球飞行,直接飞过去不香吗?

不过,那些热爱和平的国家并不会看出什么危险或者威胁,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中方试射高超音速武器,俄罗斯并不会视为威胁”,佩斯科夫表示,中俄之间护卫最强大伙伴,中发展自己的武装力量,并没有超过世界上任何国际义务和规则的范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