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禾赛科技牵手轻舟智航,混合固态激光雷达化身“行业香饽饽”

2021年10月22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20日,激光雷达公司禾赛科技和无人驾驶通用方案公司轻舟智航宣布,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禾赛科技将加入轻舟智航自动驾驶超级工厂伙伴圈,持续为其提供所需的激光雷达产品。

官方资料显示,禾赛科技2012年成立于美国硅谷,并于2014年正式落户上海,主营业务为开发、制造激光传感器。

截至目前,禾赛科技已完成8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高瓴、小米、美团、光速中国等多家产业、资本投资公司,并于今年1月计划登陆科创板,招股书显示计划募资20亿元,估值约133亿,成为国内首家申请上市的激光雷达公司。不过,在两个月后,禾赛科技却突然向上交所申请撤回IPO申请文件,终止了申请审核工作,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动作或许与监管趋严有关。

此前,禾赛科技曾在招股书中披露,因研发支出金额较高及2020年部分客户采购需求放缓,公司上市时存在未弥补亏损。但现阶段来看,基于全新混合固态激光雷达的发布,禾赛科技正不断吸引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加速产品落地及大规模量产,促进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提升。

2021年8月,禾赛科技正式公布面向ADAS前装量产的长距混合固态激光雷达——AT128,并计划与2022年启进行大规模量产交付。

官方介绍显示,该产品是当前市场中唯一同时满足远距(200m@10%)和超高点频(153万每秒,单回波)的车规级前装量产激光雷达。正是如此,AT128刚刚发布后便获得多家主机厂商总计150万台的定点,并进一步推动禾赛科技与理想汽车、集度汽车、爱驰汽车等多家主流汽车制造商及零部件供应商等合作。

据不完全统计,7月至今,禾赛科技已与9家企业签在研发、产品供应等多个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涉及技术领域包括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迭代、车路协同和其他业务场景。

此次与轻舟智航的合作,主要针对其Driven-by-QCraft”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中的车载硬件模块。禾赛科技将为其提供相关激光雷达部件,保证环境感知的稳定性和实时性,以达到硬件通用、稳定、冗余的目的。

结合二者此前在轻舟智航部署的龙舟系列中的供应关系,本次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双方合作在应用规模、场景方面的进一步深化,同时,也似乎印证了整体激光传感器行业的火热。

开源证券也曾做出分析:“受无人驾驶车队规模扩张、激光雷达在高级辅助驾驶中渗透率增加、服务型机器人及智能交通建设等领域需求的推动,预计激光雷达市场将呈现高速发展态势。2021年开始多家车企推出搭载激光雷达的新车型,并公布量产计划,激光雷达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