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苍蝇肉”也是肉,95#油价即将破8元,怎样开车才能尽量省油?

2021年10月22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国际油价继续小幅上涨,而在本周五晚,国内油价也将迎来最新一轮油的上涨。这将是国内今年以来第二十次油价调整,以及第十四次油价上调。根据当前统计来看,预测油价涨幅超过2毛,其中,95#的油价大概率会突破到8元时代。

事实上,油价上涨,油价贵,一直以来都是有车人士的“心头大病”。当然,除了国际油价调整这个“罪魁祸首”。“一元油价五毛税,还有三毛建学校”的说法也并不是夸夸其谈。尽管实际的油价构成比拟不一定是这个数据,但意思表达到位就好。

汽油作为销售商品,本身当中就需要加税,有了税政府才有钱做基建,优化教育和医疗体系。同时,政府通过油价税来调节人们的社会行为。比如环保议题生,要鼓励低碳出行,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再比如,从能源安全的角度考量,要大力扶持新能源,油价过低不利于新能源的发展。毕竟中国石油对外高度依赖,是世界第一石油进口大国。

综合这些因素,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无论国际原油价格走势如何,国内的油品价格恐怕是很难再回到5元、6元时代了。

那么,油价越来越贵,作为日常使用最频繁的交通工具,车还是要继续开的,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尽量节省油耗呢?

除了网上常见的一些省油科普,今天我们要给大家多介绍几个实操上,能练就“黄金右脚”的小妙招:

1,开车时,要学会观察前后方车流量,以及红灯情况。在车流之中,保持跟前车的车距,少贴着前车行驶。一来不安全,二来前车速度稍微变化一下就要踩刹车。保持合适的跟车距离让你对于速度有更多的控制余地。

2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减速,你其实完全可以丢掉油门,不用马上踩刹车。利用惯性滑行,如果觉得距离达到危险值了再刹车不迟。这种开车方式的好处就是基本都是匀速行驶。

3提前判断红绿灯也是开车省油的重要事项。前方红绿灯那个红那个绿,还是都是红的都决定了你看到红绿灯该踩油门还是松油门。

比如远远看到两个红灯在那,不如丢掉油门滑过去,省的到跟前一脚猛踩。或者看到马上要红变绿了,不用刹车,保持车速即可。当然赶时间不建议,车太多不建议,这样可能一个红灯等两次。

新一轮油价大涨已基本确定,车友们,除了记得在正式涨价前提前加满油箱,也要多多练习“黄金右脚”,让我们将每一滴油耗的动力压榨到极限,尽量省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