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快又省油,本田逆袭新势力就靠它了?

2021年10月22日 17:37:06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尽管作为全球混动技术的领先品牌,但本田向来不押宝新能源,至少在国内市场是如此,本身i-MMD足够优秀,哪怕没有新能源车型也同样热销,所以在中国新能源政策推行了8年以后,广汽本田才真正推出了插混的皓影锐·混动e+。

有着多年混合动力的口碑加持,大家对本田造插混有着很强的信心,我也不例外,特别是在皓影锐·混动e+公布售价后我对它更感兴趣了,同为豪华版,普通混动和皓影锐·混动e+落地价竟然如此接近。

那么皓影锐·混动e+开起来的表现到底怎样?本期就来聊聊

外观最大的区别就是车牌

与国内自主品牌不同,本田并没有为皓影锐·混动e+配一套独有的设计语言,而是在现款的皓影燃油版车型上做一些细节的改变,例如雾灯处用了镀铬装饰,车标处多了“e:PHEV”标识,这些细节的变化老实说并没有太大辨识度。

我身边很多人都表示,选择皓影锐·混动e+,指导价更贵了,但面子上其实和购买燃油版相差不大。而早期自主品牌因为吃过这样的亏,所以你看比亚迪就会造出几种截然不同的前脸,全新传祺GS8也会有截然不同的前脸,混动版明显显贵。

不过这些并非是重点,毕竟对于一台本田来说,开起来才是精髓所在。

皓影锐·混动e+更像一台电动车

我从来不会怀疑一台本田的驾驶感,皓影锐·混动e+有着本田一贯的优秀驾驶感,上手第一感觉就是熟悉的本田调校,方向盘不轻但很跟手,油门刹车的位置所有都恰到好处,这就是本田的魅力。

而皓影锐·混动e+最大的特点就是保留了本田优秀的驾驶氛围同时,动力输出变成了一台电动车的感觉。并且油门的比例调得非常成熟,并不会给你新势力车企那样类似于踩开关的感觉。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国产的新势力车的电门只有10级可调,而皓影锐·混动e+给你的感觉像是有100级可调,你能用脚腕很细微的控制油门。

而它相比普通的混动版皓影,在时速30km/h之内其实整体感觉很像,但只要车速提高你就会明显感觉到两者的差距,混动版由于是小电池和小电机,所以哪怕电池有电,但只要车速稍微快些发动机就会介入,而皓影锐·混动e+在电池有电的情况下,发动机几乎都不会出来干预。整体会更像一台电动车。

用大电机实现弯道超车

关于电池和电机部分,皓影锐·混动e+用的是一套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普通的混动版一样,为107kW,但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5kW,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58kW,比很多主流的2.0T发动机还要更强。

大功率的电机最明显的好处就是动力强,哪怕时速100km/h,你依然会觉得脚下有很多动力供你调遣,这种感觉类似于八缸车,永远让你觉得有动力储备,信心十足。

并且大电机还能带来更好的NVH,上面我说过它的憋气能力比普通混动版强,电机依靠自身就能完成120km/h以内全段加速,只有在全油门的情况下发动机才会偶尔出来刷刷存在感。

重车身带来了更好的底盘质感

另一大改变是底盘的质感,这点算是意料之外的收获。皓影的底盘向来都是偏硬的调校,加上较为灵活的转向,遇到颠簸很容易造成一种车身压不住的假象。而皓影锐·混动e+由于有了大电池和大电机所以整备质量达到了2吨左右。

所以在经过颠簸时,你能明显觉得整台车更压地了,面对高速公路的一些纵向长波震动,更能给你信心,甚至有点欧系车的底盘质感。

续航反而不如普通混动版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亏电油耗,由于当天并没有足够的长距离将它的电全部用光,所以不好评价,只能等到下次有机会再和大家做这方面的汇报。

但续航部分,却深有体会,因为提车的时候是几乎满油满电的状态,此时的表显剩余续航只有不到500公里。当中的原因与它的油箱容积有很大关系,参考姐妹车型CR-V锐·混动e+数据,油箱为26L。

这点其实很重要,有过春运回家经历的朋友应该深有体会,每逢过节高速服务区都是爆满状态,长续航能大幅缩减路上花费的时间。

和混动版要怎么选?

那么问题来了,皓影锐·混动e+是否值得买呢?答案显然是值得的,但我更推荐那些身处一线城市,更多时间是在城区用车的用户选择,大电机的加入好比削峰填谷,让皓影的NVH、动力、底盘都有了明显的升级,还能解决限行和牌照的问题。

但如果你买皓影更多追求的是大空间以及经常有长途驾驶需求,那普通的混动版其实更值得选择。

皓影锐·混动e+由于多了大电池,所以后排的整体地台会更高,后备箱也有一定的阶梯,装载空间稍微有所降低。同时续航问题也需要重点考虑,虽说可以加油没有续航焦虑,但加油的频率也会影响用车的幸福感。

那么你会怎么选呢?不妨在下方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