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下滑明显,排名已到十名之后,卡罗拉卖不动了?

2021年10月23日 16:34: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长时间以来,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三名基本上都被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占据着。朗逸占据销冠位置时间最长,但自新一代轩逸上市以后,凭借强势的表现取代了朗逸再度成为了销冠,而卡罗拉似乎逐渐失去了竞争销冠的实力,尤其上个月的销量已经下滑至第14名,同比下滑65.4%,即使加上同胞车型雷凌也追赶不上轩逸和朗逸。

众所周知,卡罗拉头顶着“全球最畅销单一车型”的光环,凭借经济实用的特点,在入门级市场具有不可撼动的地位。外观方面,基于TNGA架构的新设计语言,具有较强的时尚性和运动氛围,双J型大灯个性十足,前脸整体保持着简约而不单调的风格。C柱并未采用较为流畅的弧线设计,略带折角的造型实则为了提高后排头部空间,与此同时,尾部也显得较为紧凑。

很多人都吐槽过卡罗拉的内饰,塑料质感,毫无新意,还有人指出卡罗拉的故障率低,跟较少的电子配件息息相关,这算是从源头解决掉了问题。卡罗拉配备了8英寸或9英寸中控触摸屏,顶配版本还搭载了12.1英寸触控屏,8英寸屏幕版本没有搭载车联网功能,仅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在实用性方面受到了一定限制。卡罗拉的轴距达到了2700mm,内部空间在同级车型里属于中上水平,唯独后排地台隆起对后排中间乘客不太友好。后排座椅不支持角度调节,舒适性一般。

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动力并不是主要的考虑因素,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才是关键。无论是1.2T还是1.5L、1.8L发动机,油耗表现都还不错,其中1.8L为油电混合版本,还需要注意的是1.5L版本为三缸发动机,还好丰田比较识趣将该版本的价格控制在较低的范围,并且不作为主销车型。

卡罗拉此次销量暴跌也算是给丰田敲响了警钟,主推混动车型的策略何时会被推翻尚不清楚,但是坚持继续简配的路线,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高品质出行的要求,再不改变暴跌的恐怕就不止卡罗拉了。此外,多款车型毫无道理的加价,对品牌形象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同时也对消费者也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丰田,是时候放下你的傲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