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C级刚上市就召回? 召回大户奔驰年内已召回12次

2021年10月25日 12:5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年内上市的豪华品牌车型中,全新奔驰C级算得上是最为重磅的一款车型,但是全新奔驰C级的命运却似乎有些坎坷。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召回公告,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共涉及3954辆国产奔驰C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召回的国产奔驰C级生产日期在2021年6月29日至2021年9月10日期间,也就是说,这些召回车型或许正是在成都车展期间大放光彩的全新奔驰C级,这款车上市至今还不到两个月。

很多时候,召回可以看作一种车企或品牌方对旗下产品质量负责的行为,体现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但过多的召回也在无意中暴露了车企或品牌方的品控问题。《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2021年以来,奔驰品牌已经在国内发起了多次召回,算上此次全新奔驰C级的召回,奔驰在年内已经发起了12次召回,召回原因也涉及装配、供应链、通信模块软件等多方面问题。

新C级命运多舛

根据召回公告,上述奔驰C级召回是由于开发过程中的偏差,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的软件可能不符合规范,在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初始化的过程中可能误检测到其内部的侧翻传感器存在故障。造成组合仪表中显示警告灯(SRS、ESP)和警告信息,ESP功能会受到限制;如果车辆发生侧翻事故,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可能无法启动约束系统,导致侧气囊/侧气帘不会启动,可能会增加乘员的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服务中心,免费为受影响车辆升级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据悉,全新奔驰C级上市至今不足两个月,一定意义上来说,奔驰此次发起召回公告非常及时,或许可以避免很多因此造成的安全事故。不过,一款新车型刚上市不久就被召回,难免容易引起消费者对全新奔驰C级质量问题的疑虑。

事实上,全新奔驰C级自上市以来就争议不断,1.5T的发动机配备在这一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中,让奔驰C级背了不少“骂名”,“买标送车”的梗再次因为这款车火了起来。但由于发动机参数并没有想象那么弱,加之全新奔驰C级在内饰、配置甚至尺寸方面都有所升级,因此全新奔驰C级依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数据显示,奔驰C级9月份销量为7227辆,环比增长47.4%。

不过,全新奔驰C级除了在上市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被召回之外,也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据公开报道,截至目前,全新奔驰C级已经出现过两例发动机严重漏油案例,分别发生在杭州以及郑州。发动机漏油对于奔驰来说是挥之不去的阴影,曾几何时,一位高学历女士因此问题坐在引擎盖上维权,让奔驰陷入了舆论的漩涡。

召回大户奔驰质量不可笃信?

奔驰是享誉全球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国内市场也混的风生水起,2020年多重压力之下,奔驰仍在中国市场交付了774,382辆新车,同比增长11.7%。但从近年来奔驰的表现来看,其也坐实了“召回大户”的称号。

在2019年奔驰就以召回数量最多、召回次数最多,在国内汽车品牌召回排名中夺得冠军,当年超过145万辆奔驰被召回。2020年奔驰的质量问题依然不少,当年在国内共召回21次,召回数量超过82万辆。

而今年,算上此次对奔驰C级的召回,奔驰在国内已经累计发起12次召回,召回原因涉及装配、供应链、通信模块软件等多方面问题,涉及车辆超过276万辆,超过去年全年216.42万的全球销量。规模大、频次高、覆盖范围广已经成为了奔驰召回的特点。这很难打消消费者对于奔驰品牌质量的疑虑,并且,在J.D.Power不久前发布的2021美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梅赛德斯-奔驰的分数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可见奔驰问题频频出现或许并不能全让“国产”二字背锅。

今年前三季度,奔驰在中国市场交付量约59.2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在受芯片供应紧张影响的大背景下,奔驰的表现并不算差。但频繁召回,质量问题接二连三出现,其口碑受损在所难免,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奔驰这颗常青树会不会有枯黄的一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