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大脑”+“黄金动力”,福特这款中型SUV已预定爆款席位

2021年10月25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苹果公司在9月份发布了最新的iPhone 13,但挤牙膏式的升级并没能让其收获路人粉们的肯定。而到10月份,苹果公司于太平洋时间10月18日早10点(北京时间19日凌晨1点)举行了线上新品发布会。同时,苹果公司将这次发布会主题定为“来炸场(Unleashed)”

说实话,发布会开完,效果是真的炸,M1 Pro 和 M1 Max 这两块 SoC 芯片,前者的运存为32GB,而后者直接来到了64GB,性能直接爆棚,这次苹果可以继续收获来自行业的赞赏。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让各路好汉炸锅的东西就是Macbook的“刘海”,嗯....笔者就不评论了,大家自行体会。

所以,何为炸场?苹果公司给出了一个很好地解释,那就是一家传统企业对产品进行革新,而且是改头换面的革新,例如此前的iPhone 4、第一代iPad以及现在越来越强的M1芯片,他们都在不断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那么以此来看另一家企业,也颇有些“炸场”的意思。福特在前不久发布了EVOS,并且公布了预售价。作为一台传统车企推出的燃油车型,EVOS并没有循规蹈矩,而是以寻求突破的姿态展示在消费者面前。

福特EVOS刚刚发布的时候,“智能科技”成为其主打卖点之一,而在当下这个时间节点里,一家车企发布一台主打科技的新车,就很容易让人产生疑问“这是台纯燃油车?”,亦或者说是消费者在特斯拉以及蔚来等品牌产品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总会将科技与电车联系起来。

但实际上EVOS是一台正经的燃油车。而且,在EVOS身上我们看到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它拥有2.0T+8AT这样的燃油内核,同时也有如同新势力产品一般的科技基因。我们直接拿那块长达1.1米的4K巨幅屏幕来说,其由12.3英寸全彩数字液晶仪表盘和27英寸巨幅屏组成,其中的27英寸巨幅屏,无论是全屏还是手动分屏,驾驶员还是副驾乘客都能够在这块屏幕上找到快乐。

当然,如果屏幕只是尺寸大的话,最多就是在初见时能够多了一丝新鲜感,所以EVOS搭载了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并支持多点触控、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功能,通过多维度交互,一次一种新体验。而且在可视化虚拟人工智能助手的加持下,支持超70种语义语音交互,实现无障碍交流。

所以,EVOS并非以单纯的大屏来博噱头,而是通过功能高度集成化给到用户更加便捷的使用体验。当然,EVOS能给的不止这么多。在自动辅助驾驶方面,EVOS是福特全球首款搭载L2+自动驾驶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其拥有23个传感器,并且整合了ADAS地图,在特定的路段以及速度区间可实现“准自动辅助驾驶”。

而笔者认为最让人期待的则是EVOS上所搭载的福特车路协同系统,这套系统也是业内首发量产。或许你对于车路协同系统有些陌生,简单来说这套系统就是通过车与道路交通环境之间的信息交互,来获得更高的通勤效率以及让出行变得更加安全。举个例子,当我们通过红绿灯路口时,如果遇到绿灯转黄灯,但是你车速稍快并且没有进行预判,那么只有两个选择,闯黄灯或者紧急刹车,而这两项做法都存在安全隐患。

而EVOS在开启福特车路协同系统之后,能够预先知悉前方路况、及时推送红绿灯信息以及倒计时、绿波车速、绿灯起步提醒、闯红灯预警等信息,这样能够让你在驾驶车辆时能够对前方路口的情况进行预判,同时做出相应的措施,极大程度上保证了出行安全。据目前了解,在今年底,福特车路协同将接入全国9大城市的智慧交通网络,此时EVOS最大的科技亮点才有机会展露出来。

最重要的是,国内首款搭载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的燃油车,EVOS拥有整车OTA升级的能力,全车超过95%的模块支持空中升级,覆盖全功能域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以及动力相关模块,说不定哪天给你推送一个更新,这台车的零百加速成绩又能快一点。

记得此前上海车展有一句口号是“积极拥抱变化”,如今将这句口号放在福特身上正合适,虽然它有燃油车的内核,但却是拥有着由众多科技系统组成的“最强大脑”,而这也是未来燃油车发展的大方向。同时,在面对多种科技系统组成的“最强大脑”时, 2.0T+8AT这套黄金动力组合反而成了配角。

接下来我们就聊聊这个配角。EVOS搭载的这套2.0T+8AT动力总成,拥有238匹马力以及376牛·米的最大扭矩,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是6.6秒。而在底盘部分,这台车采用了一套H型副车架,而且前麦弗逊式悬架还经过了打孔设计,在保证强度的同时,又减轻了簧下质量。后多连杆悬架与前悬架一样采用了打孔设计,但是悬架下端经过了强化设计。所以,在硬件层面,EVOS的表现值得肯定。

不过EVOS所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和悬挂配置并非其专属,并且这些配置已经在蒙迪欧、金牛座等车型上崭露头角。面对拥有百年造车经验的福特,其动力和底盘调校的功力不容小觑,况且,EVOS作为一台中型SUV,但是其车高只有1米6,所以低重心的物理特性也让这台SUV拥有不输轿车的操控表现。

与此同时,面对不错的动力表现以及良好的操控性,有人说EVOS是一台可以“扮猪吃老虎”的车型。而在笔者看来,EVOS本身就是一头老虎,因为它足够凶悍,嚣张的3D鳞甲格栅、犀利的日间行车灯,再配合扁平流畅的车身,颇有些性能车的味道。

所以,即便是在大量科技加持的情况下,福特都还是没有放弃对运动感以及操控快感的追求,因为它清楚地知道一台车,终归是用来开的,哪怕大家对于辅助驾驶系统的关注度大于动力总成,哪怕大家的目光被巨幅屏幕吸引,可是福特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福特,是那个可以用GT40干翻法拉利330 P3的“运动健将”。

自从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进入高速发展通道之后,操控和智能仿佛成了死对头,强调高等级辅助驾驶,就只能在操控面前做出取舍,尤其是一些向来以操控性著称的品牌,它们相比于一些没有什么特点的品牌,会花更多时间在操控和智能之间做出权衡。但是EVOS的出现,则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标杆作用,因为它虽不在行业的变革范围里,但对于福特以及其他传统且以操控著称的车企而言,却是一次革新。

而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意义也是巨大的,尤其是年轻消费者。他们难道只看重个性,不在乎实用性吗?肯定不是,只是现阶段的其他品牌中型SUV好像只会强调空间、配置,一心只求用户能够以最舒适的方式出行,可它们都忽略了一点,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按部就班地过着日复一日的生活。所以,时间长了,同质化且缺乏个性的问题也慢慢浮现出来。

而EVOS作为一台中型SUV,它并没有随大流推出7座车型,而是以长轴距、大空间的优势主攻“大五座”市场,再加上高配置、强动力作为“炸场”的另外两张王牌,满足了绝大部分消费者对于舒适性、实用性以及个性的需求,并且做到了年轻群体和中高年龄层的大范围覆盖,而这就是EVOS笑傲车市的资本。

在电气化浪潮不断加速的时代背景下,传统车企受限于庞大的体量,无法像新兴品牌一样,直接在快车道上起跑。此时,步伐稍慢的传统品牌不得不去想一些办法进行自保,或妥协、或抗拒,亦或者逐渐消失在时间的长河里,而长安福特则选择用EVOS表明自己的态度,在汽车智能化快速发展的当下,并且努力走到行业前列,用“最强大脑”打造新风向。

同时,不忘内核,依旧明白一台燃油车最吸引人的部分是什么。至此,EVOS成为爆款的条件都具备,科技表现也不能小觑,称其为“爆款智车”,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