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运动之名蜕变新生,型格重燃性能纯粹信仰

2021年10月25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这是一个街头绅士回归家庭后的故事。

上世纪90年代,是日系性能车崛起至群星璀璨的年代,一众各式姿态的街头性能车群雄乱舞,这其中就有前驱车王——Integra。

与其他的街头霸王相比,它更像走出家族大门奔向自由街道豪门之子,带着本家的最高科技和褪不去的孤傲,在街头争霸中成为了西装暴徒的存在。在此,我们姑且称之——街头绅士!

上世纪末期,国人对性能车的理解大致分为两种,要么就是以兰博基尼法拉利布加迪为首的超跑,要么就是以战神GT-R、牛魔王Supra、转子神兽RX-7、东瀛法拉利NSX等为首的日系街头高性能车。由于地域原因,国内受日系街霸汽车文化影响更甚,Civic、Evo、Impreza、Integra这些亲民的车型早就是车圈内耳熟能详的名字。

彼时仍是机械定义汽车的时代,玩车人对机械素质有着极致的追求,如今走向全球的日系品牌都会有一两款看家的街头性能车,而Honda的牌面就是Civic和Integra。

与Civic(思域)跌宕起伏不同的是,Integra的履历出现了时间断层,它堪称一飞冲天,却又在高光时刻悄然谢幕。如今,它再次回归观众视野,并引起了汽车圈内外的关注。

传奇回归自然是喜闻乐见的事情,然而,一个不简单的名字,回归也就成为了不简单的事情。

街头绅士,再现已回归家庭

如果要为“生而不凡”一词找个角色代言,那么Integra就非常合适。

Honda Civic可以说就是为街头而生,而Integra虽然也奔向街头,但它却更像是从豪门奔走出来,以另一种姿态争霸街头。

Integra的前身名为Quint,诞生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可以看作是思域的掀背版车型。此后它的继任车型以Quint Integra之名出现,首发时只有三门版,并且有着让人着迷的跳灯设计。直至此时,Integra前身的故事已结束,接下来它正式步入传奇之路。

1986年,Quint Integra被引入Honda极为重视的美国市场,并且转至豪华品牌Acura名下,正式以“Integra”为名。

这是Acura品牌在Legend之后,在美国市场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可见Honda集团对这款车型有着多大的肯定,而Integra也成为了Acura品牌那些年征服美国消费者的功臣之一。如今北美市场对于日系车型的看法依旧褒贬不一,但Acura却一直是美国消费者钟爱的日系品牌,没有之一。

自“Integra”走向全球并获得肯定之后,第二代车型便直接去掉“Quint”这个前缀,并迎来了重大的升级——搭载本田第一款VTEC发动机。

“VTEC”,是那个年代自带吸引力的英文字母组合,只要发动机前面加上这组字母,就代表着让人沉沦的马力输出。它开启了本田高性能新纪元,也是那个日系高性能车年代里一枚闪闪发亮徽章,本田几乎所有耳熟能详的故事都与它有关。而Integra,就是首款沐浴荣耀的车型。

随着1993年第三代Integra的到来,真正奠定它是前驱之王的历史时刻也到了。其Type R车型所搭载B18C红头发动机,疯狂压榨出200马力,直接比肩当时的跑车。

就是这强大的性能魅力,让它多次登上美国失窃率最高车型的榜单,即便当时它已经原厂自带定位系统。

时间来到21世纪初,第四代车型来了,这也是国内最常见的Integra,它搭载了Honda最传奇的发动机之一,代号K20A,这是一副即便是00后小车迷也能随口说出几个经典故事的发动机。而搭载这副发动机的Integra Type R在RECARO桶椅、Brembo卡钳、LSD限滑差速器等性能部件加持下,最终成为一个时代的性能符号。

然而,就这样一款生而不凡的车型,在高光时刻悄然谢幕了...

在DC5(第四代Integra)将前驱车之王的称号镌刻在车史的石板上时,故事戛然而止。现实就是如此,不是每一位车迷都能有机会经历那段浪漫的时光。

以型格之名归来,延展运动生命

我们默默地为经典的逝去扼腕,但总归有些传奇回归让我们热血回涌。时间会洗涤事物的本质,却褪不去传奇故事的本色。

一晃就是近20年时间,暂别舞台的它再次归来,换上了全新的服饰,以全新的定位,并有了致敬经典的名字——型格!

得感谢广汽本田,是它让传奇有了续集。Integra曾经就是coupe车型的焦点之一,如今广汽本田迎来全新设计的时代,溜背造型再引风潮,此刻从广汽本田工厂走出来的型格Integra可谓延续了传统的造型,又契合了品牌和时代的设计需求。

柳叶刀般的大灯设计,修长却显大气的车身造型,凌厉的线条勾勒出过去就隐藏不住的杀气,全新的西装暴徒回来了。当然,这次回归为了能让更广大的消费者与这传奇车型有交集,它已经变得略加沉稳了。

然而这一丁点的沉稳气质,始终盖不住它深藏在基因的里运动气质。尤其是在这同质化严重的年代,即便我们的选择很多,汽车的性能也比过去更加强大,然而正是科技的进步抹杀了太多经典名字的特性。型格Integra的回归,也许是对过去缅怀,但更多的是在燃油车时代末期,再次点亮传奇的光辉。

喜欢的车型会老去,但传奇的名字却有可能有全新的故事。

改变了角色,却改不了锐气

曾经的Integra以一个红色的心脏称霸街头,如今的型格Integra以全新的造型宣示未改运动基因。

但这一次的回归,它的气质变了,一身紧跟时尚的造型,一次全新的角色定位。隐约中,我们还是能感觉到它多年前傲视街头气势,并自然而然地引起了圈内圈外人的注视。Integra,也就是现在的型格,无论怎么变化,它依旧是前驱运动车型中一个分量很重的名字。

然而,时代终究是变了。

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紧凑型轿车领域的竞争堪称冷兵器砍杀的战场。而该领域内的运动轿车圈子,仍未倒下的车型屈指可数——思域、昂克赛拉、福克斯,当然,也要算上国内的后起之秀领克03。至于Corolla、Bluebird等一些经典名字,都早早泯然家用角色。

在这些运动轿车中,思域自不必多说,它与现在的型格多有相似之处。不同的是,最新一代思域的外观遭人诟病,而型格Integra在这方面则有着相反的评价。当然,真正的运动性能车都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型格Integra自当也是如此。

新车搭载了代号为L15C9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82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那些驾驶过思域的朋友应该很清楚这样的动力代表了怎样的速度,以广汽本田车型的机械素质,毫无疑问,型格Integra将拥有非常强大的运动表现。

所以,无论是思域、昂克赛拉、福克斯,又或者是自主品牌运动家轿的代表领克03,都需要为它的到来做好准备。

钟述

这些年,汽车市场风起云涌,新能源汽车来势汹汹。随着一个又一个经典车型名字的消失,很多故事都已经画上了句号,在声声叹息中,型格Integra来了。

它曾转至豪华品牌Acura的门下,又率先点燃VTEC的荣耀,并以强势的姿态拿下前驱车王的称号。在过去中国汽车市场信息闭塞的年代,它迅速封神,又悄然谢幕。以至于,当它再次出现的时候,又引起惊涛骇浪。

因为科技的发展,许多车型从原本的“运动”性能,逐步退至“家用”的位置。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希望有一款真正的运动轿车能站出来,然后,它真的来了。

各位,它将以“型格Integra”之名,为这个燃油车时代再一次扛起运动性能车的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