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使命感背后是专注“抠细节”的执着

2021年10月26日 10:2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2016年,科技商业观察家金错刀写过一本《爆品战略》,首次强调了爆品和爆品战略的核心价值。而今,爆品已经成为商业界现象级的热词。同样,在汽车行业,爆品的延伸词“爆款”也成为车企梦寐以求的目标。

“上市当天3475张订单。”虽然用了一个微笑的表情,长安欧尚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邓智涛在朋友圈中仍旧难掩兴奋之情。而从“年轻就是一股劲儿”,到“当红·当自强”,欧尚汽车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內快速崛起,已经成为汽车圈的一种“爆款”现象。

还清晰地记得,2019年11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大美都市精品SUV”欧尚X7正式上市。那一天,长安欧尚开启了全新的SUV旅程。从这款长安欧尚X7启航,到2020年的“超感新运动SUV”长安欧尚X5,再到“高性能智控大美SUV”长安欧尚X7PLUS,两年过去,长安欧尚令人刮目相看。

而今,随着长安欧尚X7PLUS的正式上市,也宣告长安欧尚汽车也正式进入PLUS时代。作为新起点的第一步,长安欧尚X7PLUS以“五大行业领先、五大同级领先、五大行业首创、五大全系标配”一举突破同级产品配置天花板,带来远超用户价值预期的产品力。

可以这样说,欧尚的成长和进步,是中国品牌焕新的标杆与样本!而欧尚X7PLUS也将成为长安欧尚又一款高质量爆款产品。

“抠”细节的执着

作为长安欧尚投放市场的首款PLUS旗舰SUV,官方指导售价7.99~13.39万元的长安欧尚X7PLUS,以1.5T+6MT和1.5T+7DCT两种动力组合共计9款车型,多达6种车身配色选择,同时推出三重惊喜大礼,将“为用户提供的价值,是用户付出成本的两倍”的诚意做到了极致。

这种极致,体现在欧尚人一点一点“抠”细节的执着中。欧尚的一位技术负责人曾经告诉我,光是优化一个轮胎项目,欧尚团队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再比如,长安欧尚坚持每一款新车上市之前,都进行行业首创的系列封测实验,执着于在极限的基础上再追求0.01的精进。

最终,我们看到了一款由内而外焕新升级的当红座驾。而“动力、智能、颜值、空间、品质”五大方面实力进阶,也完全体现出长安欧尚X7PLUS成为同级标杆的产品力。

长安欧尚X7PLUS的动力全面进阶,在于搭载的“中国超强1.5T”蓝鲸新一代NE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注入的强劲动力上,之前我们有很多的文章做过解读,不用赘述。

值得一提的是,在垫江试验场高速环道测试中,长安欧尚X7PLUS还跑出了214 km/h的最高时速,零百加速实测8.23s,可谓“起步快人一步,目的地先人一步。”

而层叠错落的双层复式点阵格栅与分体式LED晶透大灯融为一体的惊艳,明显能让用户感受到欧尚X7PLUS“新自然美学”设计的风范,风塑流云车身塑造出的动感中兼具优雅的整车姿态,加上犹如一字贯穿般霞光划过的光幕尾灯,长安欧尚X7PLUS颜值的自信昂扬展露无遗。

空间感方面,长安欧尚X7PLUS也在重新定义舒适。4730mmx1870mmx1720mm的车身尺寸,辅之以2786mm越级轴距,营造出舒适狂野的大空间。更有140mm的第二排腿部空间,真正实现“翘二郎腿”自由,650L-1407L的后备箱空间设计,全面满足各类用户需求。

“色身香味触”五感“舒适”性方面,欧尚也不遗余力地重新定义,做到极致。比如,视觉方面,长安欧尚X7PLUS以0.618黄金曲直比打造出高低错落且上下对称的云湖阔境环抱式中控台,加上镜泊双壁一体式高精双联屏等设计,充分表达出了新自然美学的视觉效果。

触觉方面,长安欧尚X7PLUS每个拥有2万个超纤皮革打孔的“会呼吸的人体工程学舒适座椅”,结合东方人体工学设计,带来怀抱式的体感支撑,前排怎么坐都舒适,后排坐哪里都舒适。

而听觉方面,长安欧尚X7PLUS全车共52处NVH方案,高效“静化”多种振动噪音,完美阻击高速中的胎噪与风噪,让发动机噪音排气体统噪音消弭无踪,带来37分贝呼吸级静音。

外观内饰的卓尔不群,仅是诠释长安欧尚X7PLUS当红实力的初步,“智能起居室”的智能品质更是五大进阶的重点。在《试驾欧尚X7 PLUS:丢了钥匙,全靠刷脸》,我们也提到,一次小小的意外,靠着一个将来肯定会完全普及的FACE ID智能功能而完美挽救,欧尚X7 PLUS让人不禁刮目相看。

值得一提的是,从长安欧尚X7 PLUS开始,长安欧尚产品的车机芯片正式进入8核时代,以“快速、聪明、简便、愉快”四大核心功能体验为主的全场景OnStyle3.0+智控车机系统,让用户操作起来反应更快、更加流畅顺滑。0.5秒语音识别,1秒人脸识别,1秒导航回家,可谓应用秒切,瞬时响应。

此外,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的6毫米波雷达,实现了动态循迹路线+厘米级障碍物距离显示,以及独创的车机云眼后视仪功能,用来消除车身盲区。此外,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的最新第四代大陆77GHz毫米波雷达系统的ACC驾驶系统,也可实现盲区检测、后追尾预警、门开预警等功能,成为驾驶者最可靠的助手。

“当红座驾”长安欧尚X7PLUS的上市,不但开启了长安欧尚汽车的PLUS时代,也以行业首创的Baby in car儿童模式、柔性副车架、太空逍遥椅、“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独创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五大亮点,刷新了用户对8~13万元级PLUS旗舰SUV的价值预期。

“奋斗者”的使命感

孟晚舟回国,说道:“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那么我们也可以说,如果汽车界有一种红,那一定是欧尚红!

长安欧尚X7PLUS正式上市,也在致敬每一位当红者。自8月27日开启全球预售至10月15日,实际上,累计订单量已经突破15000辆。这也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国货当自强!”每一位用户用订单,也认可并见证了长安欧尚X7PLUS的“当红”实力。

实力来源于厚积薄发。从长安欧尚汽车品牌2018年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三年多以来,长安欧尚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主导”,在品牌上实现突破;共享长安汽车集团全球造车资源,在产品上实现突破;努力构建数字化新零售体系,在营销、渠道、服务上实现突破;厚积薄发之际,步伐也愈发稳健。

是什么在推动欧尚的发展呢?惠普的创始人说过一句话,“使命才是公司除了赚钱之外存在的根本原因。”没有这种深沉的“当红·当自强”的使命感,欧尚也无法在三年内快速崛起。自主品牌当自强的使命感,也正是深层原因所在。

秉承这种使命感和“奋斗者”精神,长安欧尚以坚定的步伐创造出无数个长安欧尚时刻,酝酿着向上崛起的品牌势能,用三年时间完成了从0到1的破局,并继续创造着从1到100的奇迹。2021年1-9月,长安欧尚汽车累计销量达179301辆,同比增长65.3%,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不断深化的“深度触达用户层面”行动,反映出长安欧尚汽车背后数字营销体系再向上的不断进化。

在一个从机械时代向量子时代转变的洪流中,长安欧尚汽车深深体会到与用户一体的感同身受。通过打造一体化数据体系与平台,欧尚的用户只需要一个全平台通用ID,即可全链接欧尚Style客户端、顾问端、店端、车机端“四端一体”,全网触发打通数据流、业务流、传播流无断点,实现客户、门店、品牌的价值共创共享。

具体而言,在数字营销上升维,长安欧尚汽车首先做到了由“店”向“圈”,线下门店建立了覆盖社区生活圈、商业消费圈、社群朋友圈等车主圈层的全触点,实现圈圈有人、人人链动。

这种升维还由“被动”向“主动”转变,从电话等待响应服务层层上报,到品牌方、销售顾问、店长客户对接、服务技师、服务顾问前置24小时全心守护一个客户需求,各层次各工种主动全解决。

也就是,长安欧尚汽车为长安欧尚X7PLUS车主建立专属管家服务群。在这个服务群中,多名服务人员(服务人员包含经销商人员和总部职能人员)点对点服务一名客户(可包含其亲属)。这种“1+X”的形态构建,实现了“客户问题发起-问题解决-问题满意-问题关闭”闭环的全链路管理。

还有一重升维,是由“社交”向“价值共创共享”,通过区域性的地方车友会到欧尚Style全国车友互助互爱,让购买一辆车结交全国车友圈,实现内容共创和价值共享。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这是我们此前文章《欧尚X7:心所向,“双免”以往》中引用的一句表达。我们也看到,两年来,高举高打的长安欧尚勇于“一苇以航”,升维之下,也变得更加成熟深刻。

而当时踏着2019年北京第一场雪而开的欧尚发布会上,长安欧尚汽车董事长何朝兵如同终极“灵魂三问”的三个问题:“欧尚汽车品牌为何而来?”“欧尚汽车品牌可以为用户提供什么?”“欧尚汽车如何保证汽车价值属性?”也在近两年的前行中一一做出了解答。

“下一个10年,中国大部分行业的前三,一定是中国品牌!”提出“爆品战略”的金错刀有这样的信心,同样,长安欧尚也有。长安欧尚X7PLUS的上市,长安欧尚汽车“与美好生活同行”奋斗的决心,也驱动着长安欧尚不断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