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次召回20年前车辆 业内人士称沃尔沃视安全为信仰

2021年10月26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此前,“马路杀手”高田气囊不仅令人闻风丧胆,也导致众多汽车品牌发起大规模召回。高田公司曾对6,700万个气囊发起过召回,直接令该公司损失数十亿美元,并最终申请破产。谈安全气囊,再谈汽车召回,第一个想到的或许就是高田。近日,另一个以安全闻名的沃尔沃也因安全气囊问题发起召回,而它的供应商却不是高田。

老款车型两次召回均因安全气囊

事实上,此次面向全球召回超30万辆汽车并不是沃尔沃今年第一次因安全气囊问题发起召回了。10月初,沃尔沃就曾因安全气囊致死事故发起了第一次召回,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超46万辆老款车型,涉及的车型是2001至2006年款的S80和2001至2009年款的S60。而此次涉及的超30万辆汽车也是老款车型,为2001年至2008年款的V70和XC70部分车辆。随着召回范围的扩大,沃尔沃表示,全球两次召回的汽车总数为767,551辆。

沃尔沃发言人Thomas McIntyre Schultz表示,沃尔沃正在开展更广泛的调查来确定是否还有其他汽车存在危险。这个问题目前只影响老款汽车,当前的车型阵容没有受到影响。

据了解,在这两次召回中,沃尔沃车辆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都是由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天合(TRW)生产,安全气囊总成制造商则是瑞典的奥托立夫(Autoliv)。

有业内人士向《汽车专业网》编辑表示,采埃孚(ZF)的被动安全部门,之前叫天合(TRW),和奥托立夫(Autoliv)是竞争关系,两者是全球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被动安全系统供应商,气囊和气体发生器很少由两家竞争企业相互提供,这个信息还需要复核一下。奥托立夫的安全气囊及安全带系统占全球一半以上份额,天合(TRW)排第二,只是天合(TRW)几年前被采埃孚(ZF)收购了。这意味着沃尔沃的安全气囊供应商是该领域全球数一数二的公司。

与此同时,该业内人士向编辑表示沃尔沃在安全系统设计上是当信仰一样对待的,也是其DNA,说沃尔沃忽视安全,汽车行业是没有人信的。

老款新款一个不落

就在外媒报道沃尔沃因安全气囊问题再次进行全球老款车辆召回的同时,近日,《汽车专业网》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近日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10月22日至2020年11月27日生产的部分2021年款进口XC90汽车,共计4辆,2020年11月2日至2020年12月14日生产的部分2021年款国产S90长轴距汽车,共计12辆。

而本次召回是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液压制动单元助力泵的电机中连接电机转子轴与磁体之间的焊点可能部分或完全缺失,存在安全隐患。

新款刚上市就召回的现象也不止这一回。8月,全面换装B5动力的沃尔沃S90刚上市不久,就出现了质量问题需要召回,并且还是颇为关键的燃油系统,当时召回的数量为287辆(与S60合计443辆),说明存在燃油系统问题的车型并不多。7月,因存在低压燃油泵的15A保险丝发生熔断的风险进而导致发动机停止工作,沃尔沃召回共计131591辆汽车,涉及进口和国产。

这样看来,无论是老款车型还是新款车型,沃尔沃在缺陷召回上一个不落,真的是一个很负责任的车企,以至于几乎每个季度都有车辆召回。有的是因为螺栓扭矩测量不准,有的是因为后座控制屏幕,有的是因为安全带安装,有的是因为安全气囊,而作为沃尔沃的车主大家也要有频繁应对召回的耐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