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站之敌?我在大理把风行 T5 EVO开出3.6L

2021年10月26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省油一定是一项极为美好的品质。为了达到省油的目的,很多品牌也开始了自己的探索,市面上我们可以看到轻混车型、插电混车型、增程式车型等林林总总的油耗解决方案。但是对于一台纯粹靠燃油驱动的家用汽车,油耗能低到3.6L/100km?在参加东风风行于大理举办的东风风行 T5 EVO节油挑战赛之前,谁要是跟我说这样一件事,我一定会觉得他是下车推着车在走。但是在这次活动中,亲手开出了这样的数据的我认为东风风行在节油上面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东风风行 T5 EVO带来这样的油耗表现,靠的是什么?

试驾油耗3.6L/100km,燃油经济性表现还不错

首先大概说一下我们这次的试驾路线。基本上都是在大理洱海边的铺装路面进行驾驶,试驾路段全程长度差不多是100km左右,沿途会有城市道路、国道、山路以及施工路段。由于并非是封闭道路,一路上还是有比较多的社会车辆的。所以最后的油耗表现也基本上属于在实际的使用中可以开出来的。

再介绍一下东风风行 T5 EVO的动力配置,它搭载的是一款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97Ps,峰值扭矩285N·m。对于这款车的售价来说,这样的动力参数还是可以的。而在我们的实际驾驶体验中,这款车的动力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够用的,油门也比较跟脚,换挡逻辑也还不错。

根据我们在试驾中观察到的情况,如果道路通畅,没有什么社会车辆的情况下,保持40km/h匀速前进,东风风行 T5 EVO能平稳的维持在一个2L/100km的瞬时油耗上,而深踩油门加速超车过程中,它的变速箱升挡也比较积极,基本上在60km/h的速度下可以很快上升到7挡。在遇见一些小的拥堵或者红绿灯的时候,启停功能基本能在第一时间进行响应。这一套“组合拳”下来,最后跑出开头所说的3.6L/100km油耗也就不难理解了。

根据同车试驾伙伴的驾驶习惯,在他开这台车的时候,基本上通过路口和红绿灯的时候都会踩一下赛场,老实说坐在副驾的我着实为它最后的油耗成绩捏了一把汗,不过所幸风行 T5 EVO最终的油耗表现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在返程过程中,我们的后备箱放置了100公斤左右的物品,而这样的载重,也没有增加太多的燃油消耗,回来的平均油耗差不多是在4L/100km左右。当然如果在一二线城市的早晚高峰工况下,油耗表现还是会比我们这个数值要高一些的,毕竟堵车才是最费油的。

至于这套动力系统是如果将油耗表现带到这样的水平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款车控制油耗主要是从三个方面来进行的。一个是前面提到过的外观设计上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二是通过轻量化材质减少车身自重所带来的燃油消耗,第三点则是发动机技术与变速箱的技术升级。可以看得出来,东风风行 T5 EVO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是整体实力所带来的最终结果,而非某一个部分的独立升级可以做到。

底盘调教偏运动,运动模式可玩性不错

由于我们的试驾路线中也有不少的弯道路段,东风风行 T5 EVO给我的感受是它除了节油外,还是一台比较好玩的车。从底盘转向这块来说,这款车的转向手感还是偏重的,这样的转向手感会显得很有操控性。而它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悬挂的调教比起一般的家用车会偏硬一些,在过弯时带来了不错的支撑。

并且在节油赛结束之后,我们也欢快的调出了它的运动模式,试了一下它在运动模式下的动力表现,在运动模式下,这台车深踩油门起步的时候还是有不小的推背感的,油门响应更灵敏。变速箱降挡也变得积极起来,感觉一直有比较充足的动力储备等着下一次冲刺。并且由于外观设计的合理性,这款车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还是比较稳的,并没有因为轻量化车身带来比较飘的感觉。给到我们不错的驾驶信心。

从这两点来看,东风风行 T5 EVO在你舍得给油的情况下,还是一台能带来驾驶乐趣的车,这也让我们不由的期待有朝一日能把它开下赛道去撒撒欢儿,体验一下它的运动性能。

风行T5 EVO溜背造型,风阻系数0.33

再说一下东风风行 T5 EVO给我的外观内饰感受。作为一款十万元级别的紧凑型SUV,它的外形设计还是比较懂年轻人的审美的。下压式前脸的中网面积很大,看起来非常有攻击性。侧面也采取了偏弧线的线条勾勒,A柱的倾角比较大。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四出的排气都让这台车有种运动时尚的感觉。从俯冲式车头到溜背式设计的尾部,为这款车带来整体风阻系数为0.33的良好表现。

而它的内饰设计也和外观一样都偏向于年轻化,双联屏设计搭配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机械挡把,整体的设计感还是可以的。由于车型定位的缘故,车内很大一部分覆盖件都采取硬塑料材质,不过结合它的售价来看,这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虽然内饰材质使用这块并没有太大亮点,但是空间表现和座椅的支撑性这块还是比较不错的,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也带来了不错的采光。

总结:

在试驾完东风风行 T5 EVO之后,我有一个很明显的感受就是,对于十万元级别市场的年轻购车者来说,东风风行确实比较懂他们的需求。外观、空间以及动力这三方面都是有一定实力的,也符合年轻人购车时对年轻运动化的需求。并且值得一说的是,它的低油耗表现也确实对目标客户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因素,毕竟在这个价位购车,大部分人还是会考虑用车成本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