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跑储能赛道,宁德时代携手央企加速跑马圈地

2021年10月26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前,能源市场正呈现出巨大市场前景,作为动力电池巨头的宁德时代也在积极布局,眼下,储能显然是宁德时代目前的重点业务方向。

据宁德时代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2日,宁德时代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拓展国内外业务合作,探索资本金融协作,打造央企民企合作新标杆,为全面绿色转向做出更大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宁德时代近期已与多家央企建立合作。与三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同日,宁德时代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相关合作,未来将与后者在储能、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加强品牌、市场、技术与产品合作。

此外,10月20日,宁德时代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宁德时代发布声明,双方将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智慧能源建设、储能技术与标准体系建设、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深化合作。

“双碳”目标压力下,向以清洁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转型成为未来趋势,在此过程中,储能需求日益凸显。政策方面越来越多地显现出对储能领域的支持。

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和总体部署。其中4次明确提到储能,对抽水储能和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

受此消息影响,10月25日,宁德时代盘中股价一度创下历史新高,收盘报收610.77元/股,市值达到14225亿元。

在宁德时代牵手一系列央企合作伙伴的背后,不难看出其积极布局储能业务的规划。

此前,宁德时代副董事长黄世霖对中国市场发展做出预测,认为从能源生产侧来看,整体配置光伏和风储电站,及电网搭配储能,预计到2025年中国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将达到30GWh/年。

据了解,宁德时代目前已经部署在发电侧、输配电侧及用户侧的储能全场景解决方案,拥有“全方位安全可靠、全系统超长寿命、全周期高效收益、全场景敏捷应用”等多维竞争力的产品。

事实上,除了宁德时代,通信领域巨头华为也看中了万亿储能市场。10月18日,华为发布消息称,公司中标了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该项目的储能规模达到1300MWh,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离网储能项目。

随着能源转型不断深化,未来储能市场仍将爆发出更多潜力。新的市场中,巨头正加快跑马圈地,但新的竞争者也不断出现,下一步市场格局会有怎样的走向,有待时间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