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C级:“漏油”是我的祖传技能

2021年10月26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此前,斯基写过一篇文章《当理性战胜感性,全新奔驰C级还值得买吗?》从九月份的销量来看,还是有很多人的感性战胜了理性,数据显示,7月份,奔驰C级的销量为3340辆,而在全新奔驰上市的8月,其销量为7027辆,在九月份,其销量为7566辆,这个成绩相比此前1万多辆的成绩来看,还是有点差距的,并且,在这7566辆里,有多少是老款车型有多少全新车型,我们也不得而知,但是相信有很大一部分是全新C级做出了贡献。

不得不说,从颜值上来看,全新奔驰C级确实值得入手,毕竟照搬奔驰S级设计的外观和内饰,让全新奔驰C级获得了“小S级”的称号便已经加分不少,这就已经抓住了国内对于面子上的满足,尤其是内饰两块大屏的加持下,更是让人欲罢不能,不管是科技感还是豪华感营造上,全新奔驰C级内饰可以说是达到了同级别豪华车型的领先水准,即使是官方指导价32.52-36.92的价格,只能买到1.5T版本的车型。

对于奔驰,网友一直有一句戏称就是“奔驰从来不坑穷人”,对于上市了两月左右的全新奔驰C级而言,最近出现的一些产品质量问题也再一次印证了这句话的精髓,第一件事情是奔驰官方的召回,近日,北京奔驰发布公告,自2021年10月22日起,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6月29日至2021年9月1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C级汽车,共计3954辆。

召回原因是由于开发过程中的偏差,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的软件可能不符合规范,在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初始化的过程中可能误检测到其内部的侧翻传感器存在故障。造成组合仪表中显示警告灯(SRS、ESP)和警告信息,ESP功能会受到限制;如果车辆发生侧翻事故,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可能无法启动约束系统,导致侧气囊/侧气帘不会启动,可能会增加乘员的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而最终的解决方案为,奔驰将免费为受影响车辆升级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虽然此次召回车辆并没有具体说明是老款C级还是全新C级,但是时间线上来看,全新奔驰C级在今年6月底正式下线,并且于8月底正式上市,所以,此次召回的车型大概率为全新奔驰C级。之说以没有说明是新款还是老款车型,斯基觉得是奔驰怕消费者觉得新车刚上市就被召回,就会质疑奔驰品牌的品质保障水平。

不过相比召回,可能各位读者对于奔驰祖传技能“漏油”更感兴趣,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全新奔驰C级已经发生了2起发动机漏油的问题。先说说第一起,在2021年9月12日,韦女士在杭州某4S店购入了一辆全新奔驰C260L,但是在提车当天,这辆全新C级就出现了发动机严重漏油问题。据悉,这辆全新奔驰C级在加油的过程中,车尾到车头部分全是油。

虽然针对这一问题,4S店无条件为车主更换了一台相同型号的车型。但是,新换的车型,却再度出现了时速60公里自动急刹的问题,随后4S店虽然对系统进行了升级,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反而更加严重了,所有的故障灯都亮了。不得不说,遇到这样的事情,不知道是韦女士的运气太差,还是奔驰对于全新C级的品控太差。

第二起事件,是来自河南郑州的刘女士,花费了近40万元,购入了一台全新奔驰C260L车型,但提车10多天,刘女士第一次上高速,这辆车就出现了漏油的情况,对于这个问题,4S店虽然承认车辆出现了漏油的情况,但并没有无条件更换车辆,而是对于车辆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拆解检测问题,而刘女士提出拒绝,认为现在没有得到任何解决办法,新车就被拆发动机变速箱,面临着贬值问题,因此不同意拆车检测,除非,4S店表示对于因为拆车造成的任何后续问题承担责任,对于这件事情的后续发展,感兴趣朋友可以持续关注

【写在最后】

不管是召回还是车辆漏油,奔驰产品从高端到低端,全都出过问题,无一幸免,而且新车刚刚上市,便出现这样的问题,又如何呈现出一台豪华车该有的品质,以及奔驰豪华品牌的调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