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机评测 | 智能语音和贴心服务是亮点 MARVEL R车机解析

2021年10月26日 18:31: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正在加载中...

要说当下车机系统什么最火,那必然是智能化,无论是方便快捷的语音控制,还是各类在线服务等,都将智能化作为车机互联的一个发展方向。上汽R汽车就是上汽针对电动化、智能化发展而专门打造的品牌,而MARVEL R作为R汽车旗下5G智能纯电SUV,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买车网Buycar就进行了详细测试。

硬件方面:屏幕尺寸大 指纹问题比较明显

首先在屏幕尺寸方面,MARVEL R还是很可观的,19.4英寸确实足够大气。屏幕分辨率方面,MARVEL R屏幕采用了1200×1600分辨率,对于这个尺寸来说,分辨率就有些低了。处理器采用了联发科的6核处理器,结合4GB的内存,很可能采用的是Autus I20这款芯片,2核ARM Cortex-A72、4核ARM Cortex-A35架构在性能上相比最新的高通骁龙8155还是差一些,所以只能给到4分。而在流畅性方面,这块屏幕跟手性还是不错的,没有明显的卡顿,给到5分还是没问题的。

而在设计方面,MARVEL R这块屏幕并非悬浮式设计,而是以一定角度搭在了中控台和中控池之间,布局上不显得突兀,但是屏幕相对过于靠近驾驶者,另外角度问题也让指纹残留对于显示的影响更大,所以丢1分。主界面的丰富程度上,MARVEL R采用了卡片式设计,各项功能都能快捷的找到,界面的优化上还是不错的,给5分。

软件方面:智能化程度颇高 生活服务更贴心

软件方面则是智能化体验的重中之重,MARVEL R的车机系统在反应速度上还是不错的,除了部分小程序的第一次加载较慢,但多数程序打开时间都在1秒以内,后续再打开反应都比较迅速,总体给到9分的评价。而对于CarPlay等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很遗憾MARVEL R并不支持相关功能,这块无法获得相应的分数。

MARVEL R的车机在操作方式上,不仅支持触控、语音的操作方式,还支持手势操作,这对于操作方面有着一定的帮助,总体给到5分的成绩。

AI语音交互的识别就非常到位了,不仅可以识别方言,还支持连续对话,对于用户的语音指示反应也比较准确。并且该语音系统不仅支持简单的导航、车辆控制,还支持途径某地并前往另一目的地的这类复杂导航,并且对于模糊的指令也能智能的给出解决方案,该车的语音系统可以说做的非常到位,无论是在功能性还是使用便捷程度都有不错的表现,遂给到10分的好成绩。同上,该语音系统对于寻找停车场、商场等功能做的比较到位,一句“附近有什么吃的”就能寻找餐馆,可以给到5分的成绩。

应用商店方面,很遗憾MARVEL R暂时没有找到应用商店,但系统内置了部分小程序可以使用,这些应用程序涵盖了音乐播放、视频播放、游戏,同时也支持音响的相关声场调节,并且在应用中还可以看到针对儿童有着相关应用,这一点算是加分项,还是比较不错的。

导航方面,MARVEL R支持路况信息显示,并且在导航时也有到达目的地时预计的电量显示,比较贴心,并且MARVEL R的导航系统结合AI语音控制,较为方便和智能,不但仅需语音就能选择想要去的目的地,还支持多目的地的导航。

MARVEL R支持APP远程控制,甚至还支持远程泊车功能,并且还可实现车家互联功能,能够远程控制家中智能设备。OTA方面支持整车OTA升级,包括车辆控制器的OTA升级,不过,缺失了用APP远程进行OTA的功能,车辆OTA通常时间较长,如果能够远程操作,在家或者在公司一键更新,车辆就能自己更新完,可以保持第一时间OTA升级,所以这方面还是没法给到满分。此外,MARVEL R也具备车辆保养提示和救援。

另外,MARVEL R在生活的贴心服务方面做的还是非常不错的,车辆服务内有着咖啡外卖功能,支付宝扫码授权后就可以在路上就点一杯咖啡,到了公司就能用一杯咖啡唤醒一天的斗志。还有着智慧停车服务,开通后停车更加方便快捷,无感支付无需下车缴费。

总结:

MARVEL R车机屏幕尺寸上确实比较“震撼”,不过其设计风格上可能需要车主上心保持清洁了。分辨率和流畅性都比较中规中矩,但在软件服务方面则是MARVEL R的强项,哪怕汽车大屏智能的先行者特斯拉都要甘拜下风的,无论是语音控制的准确度还是便捷程度都做的非常到位,支持多轮对话和多目的地导航就可以见得其智能程度,并且语音控制已经不再局限于车辆,而是更多的互联互通,甚至是与家居互联,功能上还是非常贴心的。MARVEL R的车机总体给到81分的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