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豚哪款更值得入手?其实,买次顶配就够了

2021年10月27日 15:08:07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8月13日,比亚迪海洋车系正式发布,而比亚迪海豚就是该车系的首款车型。这次比亚迪海豚一种推出共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9.68万元-12.48万元。比亚迪品牌推出的这款海豚就是要打造10万级纯电精品汽车,加快新能源汽车更迭传统燃油汽的步伐,整个车的设计都要更加年轻,更加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用车习惯。

车如其名“聪明伶俐”

比亚迪海豚这款车从外观上来看确实能看出来是以海豚的生物形象为基础而设计的,整个车身外观轮廓圆润饱满,线条也是以优美柔和为主,跟现在动不动就是运动凌厉风格的汽车形成鲜明对比,有种“反差萌”的感觉。

当然推荐这款车的理由也绝不是因为它的外观,比亚迪海豚搭载的配置也是足够智能,与海豚一样“聪明”。比亚迪海豚搭载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打通了用户账号体系,让手机、汽车无缝链接。全场景数字钥匙解决方案,可通过云端、蓝牙和手机NFC车钥匙进行操作,不用钥匙也能开启汽车,这对于拥有“健忘症”和“懒癌晚期”的年轻人来说简直是太方便了。

比亚迪海豚这次的内饰总体给人的感觉还是电动汽车一贯的科技风格,中控屏幕很有特点更像是一个平板电脑,12.8英寸8核配置,而且可以自适应旋转,新鲜感十足。

舒适空间,一路惬意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海豚的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4150)/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不同车型长度略有不同,但是2700mm的轴距还是很给人惊喜的,这个轴距超过了绝大多数紧凑级轿车,因此比亚迪海豚在同级别汽车中的空间表现还是很突出的。得益于优秀的轴距,比亚迪海豚在空间方面做了很多细节处理,比如整车设计了大约20个灵活的储物空间,后备箱也是能装下4个行李箱,去机场接送朋友完全不用担心行李放不下的问题。

乘坐舒适性方面,比亚迪海豚的座椅采用全新的设计,更加贴合我们的身体,这样乘坐起来也更舒服。而大师级的底盘调校也是让比亚迪海豚在行驶的过程中保持足够的平稳,对于驾驶者和乘客而言都是个不错的体验。

先进技术,里程无忧

比亚迪海豚基于e平台3.0打造,搭载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系统综合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89%。另外比亚迪海豚同时了搭载热泵系统,无论制冷还是制热均具备更高的能效,配合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技术,确保电池包始终处于最佳工作温度,冬季续驶里程提升20%。而这个热泵系统到目前为止也只有比亚迪海豚有搭载,其他电动汽车都没有这个技术。

这次的比亚迪海豚一共有四款车型,三种不同的续航里程,其中活力版也就是基础款,续航里程301km,电池容量30.7kwh。自由版和时尚版的续航里程都是405km,电池容量44.9kwh。而性能最好的骑士版由于性能比前三版都高因此续航里程稍微有所降低,续航里程为401km,电池容量也是44.0kwh。骑士版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90n·m。而前三款车型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无论是哪款车型的里程和性能都足以应对日常代步需求以及短程长途。

安全可靠,放心驾驶

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一直以来也是备受关注,比亚迪海豚自然也不会忽视这方面的问题,搭载“超级安全”的刀片电池,其自身既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可以起到加强车身结构的作用。

比亚迪海豚在主动安全性方面还标配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可提供十余项主动安全功能。顶配骑士版更是拥有车道偏离预警(LDW)、车道主动保持(LKS)、交通标志识别(TSR)等系统让安全等级更上一层楼。

总结来说,比亚迪海豚设计得十分符合当代年轻人的用车习惯,推出的四款车型我个人更推荐时尚版(次顶配款),配置相对来说更加齐全,续航性能都是不错,性价比更高一些。当然如果你是那种注重汽车性能的朋友,骑士版就是你最好的选择,而且辅助驾驶功能更全面,驾驶起来也更安心。总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挑选适合自己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