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辆大单也不打折?万亿市值特斯拉就是如此傲娇

2021年10月27日 17:18: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现在所有车企市值总额加起来,也赶不上一个特斯拉

文/宋双辉

四个月前还在申请破产保护的租车公司赫兹,突然宣布了一笔大订单,要从特斯拉那采购10万辆电动汽车。而这笔史上最大的电动汽车订单,也助推了特斯拉的市值成功突破万亿美元大关。

虽然具体交易金额没有确定,但是粗略估算这笔交易的价格在42亿美元左右。这笔巨额订单也帮助特斯拉成为了继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和脸书之后,美国股市历史上第七只市值破万亿美元的股票。

现在特斯拉的市值,比其他所有上市车企市值加起来都高,彻底将对手甩在了身后。

当然,随着特斯拉股价飙升,CEO马斯克的身价也跟着大涨,已经达到了2552亿美元,妥妥的首富,比老二贝索斯高了600多亿美元。

一般人碰到天上掉下如此大的馅饼儿,不得感谢一圈CCTV、MTV啥的,但是人家马斯克却傲娇地表示,好奇怪哦,需求的变化(订单)会导致特斯拉估值变化,不过我们的主要问题一直是产能而非需求。

这话啥意思,就是我们特斯拉从来不缺订单啊,我们主要是在为满足这些订单而努力啊。

一般来说,租车公司这种大额采购订单,都会从车企那里拿到很高的折扣,或者订购的是一些滞销车型。但是特斯拉这次不同,人家确实不愁卖,所以马斯克也说了,赫兹拿到的价格没有和普通消费者一样,妹有折扣。

其实除了这笔大订单,刺激特斯拉股价飙升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昨天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透露了中国市场的收入。

第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收入达到了31.13亿美元,同比增长78.5%,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90.15亿美元,占全球收入比例四分之一,仅次于美国。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的总营收还只有66.62亿美元,对比十分强烈。

另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是欧洲市场,根据Jato Dynamics发布的数据,9月特斯拉在欧洲交付了24591辆Model 3,成为最畅销车型,这也是电动汽车首次打败燃油车,成为欧洲最畅销汽车。

第三季度特斯拉在欧洲的份额已经追赶上了中国市场,估计很有可能在第四季度赶超中国,当然前提是柏林工厂不拖后腿。

说到柏林工厂,也是让马斯克头大,到现在还没拿到开工资质,因为当地居民和环保人士一直在抗议。

除了目前的上海和加州工厂火力全开,得克萨斯州工厂今年年底也有望投产了,柏林工厂不太给力,不过也算有盼头。当然这些还不足以满足特斯拉的野心。

四个生产基地的产能加起来也不过200万辆左右的规模,而马斯克的目标,是特斯拉每年交付量平均增长50%,到2030年达到年销2000万辆,目前的产能显然不足以支撑这个野心。

所以特斯拉还在到处寻觅,最近和印度就打得火热。因为印度的汽车进口关税太高,而他们又不肯为了特斯拉降低关税,所以特斯拉想进军印度,只能在当地建厂。

不过印度可不是中国,特斯拉在那不一定能享受到上海工厂那么好的待遇,所以双方还在博弈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