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4连跌,取消部分配置,新款奥迪A4L值得入手吗?

2021年10月28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新车评】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奥迪旗下一款中型车,奥迪A4L在中国车市推出以后,就迅速成为一款热销车型。在售这一代奥迪 A4L在2016年已经推出,截止到2021年,已经推出5年左右。但是,从销量上看,奥迪A4L的销量依然可圈可点。

奥迪A4L

车宇世界从一汽大众奥迪官网得知,20222款奥迪A4L正式推出。作为小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造型、动力等方面基本没有变化,只是在配置等细节方面,做出了部分调整。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奥迪A4L车型主要有以下变化:

一方面、在车型配置方面,新车取消了入门版的35TFSI 车型,本次共计推出了4个配置版本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31.88万元-39.68万元。

奥迪A4L

另一方面、新车外观造型基本延续了老款车设计,但是车身配色方面,有所调整。据了解,车身配置方面,新款奥迪A4L取消了老款车提供的鎏金橙配色,但是新提供了唐古拉白车身颜色作为选装,价格为1680元钱。同时,新增加的RS套件燃速型仅提供凯莫拉灰一种配色,且配备全新样式的19英寸轮毂。

第三个方面、配置是新车调整的主要方向,配置整体上有所降低。或许是受到了汽车芯片短缺影响,新款奥迪A4L配置整体有所调低。

奥迪A4L

具体而言,入门版的2022款40TFSI时尚致雅型加入了多彩车内氛围灯,但是取消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后侧安全气囊、动态转向系统、平视显示系统、侧向辅助和主动车道保持选择等功能。至于2022款奥迪A4L40TFSI豪华致雅型,也暂时取消了动态转向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侧向辅助、主动车道保持等配置的选装。

2022款奥迪A4L45TFSI臻选动感型的配置,也有所降低,取消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平视显示系统等选装功能。

本次新推出的RS套件燃速版车型则是标配多彩车内氛围灯、内部储物包、豪华三区自动空调、MMI高级导航系统、智能钥匙、定速巡航、智能泊车、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基础版、倒车影像等。

奥迪A4L

显然,2022款奥迪A4L主要是取消了部分配置。与老款车型相比,在售价不变的情况下,新款奥迪A4L的性价比有所降低。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奥迪A4L销量下滑较为严重。这其中,与汽车芯片短缺,有一点关系。新款奥迪A4L性价比较低,或让其销量雪上加霜。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奥迪A4L单月销量为6881台,同比下滑53.4%,呈现“腰斩式”打击。事实上,进入2021年之后,这已经不是奥迪A4L的销量第一次下滑了。

9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奥迪A4L遭遇腰斩式下滑

乘联会数据显示,从2021年6月份开始,截止到2021年9月份,奥迪A4L的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了。其中,2021年7月份,奥迪A4L的销量下滑幅度,超过了7成。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奥迪A4L单月销量仅为3562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奥迪A4L的销量下滑了71%。

更为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作为奥迪旗下一款重磅走量车型,奥迪A4L质量问题较多,多次位居车质网发布的月度车型投诉榜前30名。

奥迪A4L位居1-9月份车型投诉榜

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由于发动机漏防冻液、变速箱异响、灯罩裂纹或变形、影音系统故障、汽油箱异响等问题多发,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第15位。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目前在售2020款奥迪A4L存在着灯罩裂纹或变形、变速箱异响、影音系统故障、发动机抖动、车载互联故障、仪表故障、车灯进水、变速箱顿挫等问题。其中,灯罩裂纹及变形、变速箱异响等问题,均为相对多发问题。

奥迪A4L投诉界面截图

奥迪A4L部分质量问题截图(来源:车质网)

同时,在售后方面,奥迪A4L也存在着较多的问题。根据用户反馈显示,诸如服务态度差、不解决问题、故意拖延、销售承诺不兑现、服务承诺不兑现、销售欺诈、出售问题车等问题,均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奥迪A4L部分售后服务问题截图(来源:车质网)

​本文结语:

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奥迪A4L主要配置方面,有所下调。与老款车型相比,性价比有所降低。鉴于目前汽车芯片短缺,奥迪A4L终端优惠也有所收窄,所以我认为,如果不急于入手,可以适当观望下。

本文说明

1、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 本文涉及到的车型故障、投诉案例及数据来源于车质网。本文引用,一则分析销量,二则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三则希望厂商重视车主反馈,改进产品质量,提供更好用车体验。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