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你准备与传统对抗之前,捷尼赛思G70已经准备好了

2021年10月28日 11:46:0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勇敢的捷尼赛思造一款有性格的G70-图1

10月底,上海,我与捷尼赛思再度相逢,并再次见到了捷尼赛思中国区CEO何睿思。

上一次是在捷尼赛思中国首秀日,面对包括我在内的小规模媒体群访,何睿思正襟危坐,并就“捷尼赛思中国战略,以及捷尼赛思进军中国市场有哪些机会”等一系列核心问题做了解答。

这次是在G70试驾活动的晚宴上,我与何睿思面对面而坐,享受着美酒和美食,聊着与汽车有关或无关的话题,都很放松。

事实上,这是紧张迫切之下难得的放松。

一方面最近国内又一波疫情袭来,让许多人跨省出行都不方便,对捷尼赛思中国团队更是如此,因为他们正在加速销售网络在各个城市的扩张。另一方面,进入中国半年,发布三款新车,两款公布正式售价。虽然官方宣布将在年底正式交付,但在他们每一个人脸上,都能捕捉到紧迫、期盼的情绪。

“我们希望捷尼赛思的车尽快在中国的道路上跑起来,这是最好的传播方式。”

带着这样的心情,捷尼赛思将G70呈现给包括我在内的中国消费者,难掩其对产品的高度自信。

如果用一个词来定义捷尼赛思品牌的话,“无畏”最合适。既展现于一个诞生仅6年的新品牌敢于冲击强手如林、格局森严的传统豪华汽车市场,又体现在最特殊、最困难的时间节点来到中国,试图打破中国人对豪华车的固执、刻板印象。

此时此刻,G70将捷尼赛思的“无畏”表现的锋芒毕露。

勇敢的捷尼赛思造一款有性格的G70-图2

01

将性能和激情刻入骨髓

捷尼赛思G70性格很鲜明。在当下中国车市的语境下,评价一款燃油车“有性格”,本身就是一种褒奖。

比起那些以节油、空间、舒适为核心目标而开发的车,G70能满足年轻人对汽车的所有幻想。包括颜值、性能、驾驶感、豪华感、情怀、态度、范儿……而且是以一种普世、直观的方式传递出来。

G70高度致敬FR(纵置后驱)轿车所有的经典设计精髓。短前悬+长后悬、标准轴距、腰线前低后高,让紧凑、带有俯冲感的车身姿态一目了然;

前包围攻击性没那么强,但是很容易让人将其同宝马M套件放在一起比较。尾部双出排气口是椭圆状,也能轻易让人联想到宾利。当然,前后并行双线大灯,以及不规则前中网都让G70更容易被辨认。还有个亮点,G70翼子板专门开了真的三段式刹车散热口。

勇敢的捷尼赛思造一款有性格的G70-图3

几乎所有人在见到G70后,脑海里马上就会浮现“年轻、运动、设计感强”等类似词汇。开起来之后,这样的感觉更强烈。

在运动外观+舒适调校大行其道的时代,G70却做到了表里如一。略显沉重的转向、即便在舒适模式下也有些硬的悬挂、跟脚的踏板、响应算快的变速箱,以及不吵人的模拟声浪,一切都是那么运动。

勇敢的捷尼赛思造一款有性格的G70-图4

当把模式切换为运动,乃至运动+之后,上述所有体验都会再加一个“PLUS”。顺便提一下,改变模式的同时,座椅两侧会将身体包裹的更紧。

G70的性能完全匹配运动感。弹射起步下,后驱版零百加速6.1秒,四驱版6.6秒,可与BBA同级对手争锋。情怀也没落下,3D裸眼液晶仪表营造出机械式仪表的感觉,带有位移的换挡杆让人时不时地想触摸,仿佛回到MT时代。

勇敢的捷尼赛思造一款有性格的G70-图5

与这些相比,细腻的座椅皮质、缝线、带有15个喇叭的Lexicon的音响更像是甜点,能有效增加G70豪华感的“甜度”。

另外,为了满足那些高阶性能爱好者的需要,也提升个性化体验,捷尼赛思还为G70提供了两个选装包。一是四驱系统,二是包括外观套件、19寸轮毂、LSD限滑差速器、电控悬架、Brembo刹车系统在内的运动套件,且高低配车型均可选装。

勇敢的捷尼赛思造一款有性格的G70-图6

为了驾驶和性能,G70可谓竭尽全力,但中国消费者买不买账呢?

02

为那些与传统对抗的年轻人而来

历史经验显示,在中国市场,运动属性强的车向来是小众之选。宝马3系标轴车型的销量不到长轴距车型的10%,而全新一代奔驰C级干脆在中国取消了标轴版本。类似产品更主导主流市场,大多数强调年轻的车型,无非是运动化外观+舒适底盘调校的组合。

那么,捷尼赛思G70该如何突围?

运动和舒适就像是天枰的两端,很难实现完美平衡。捷尼赛思的选择是与其追求所谓的鱼与熊掌兼得,不如将运动做到极致,来匹配同样追求极致的年轻人。

中国年轻人的价值观正在变得更多元,他们正在主动选择并践行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勇敢的捷尼赛思造一款有性格的G70-图7

先来看两组数据。目前中国90后大约有1.7亿人,而登记结婚的不超过1000万对,结婚率仅为10%左右;2020年,中国新生儿数量仅为1200万人,据预测,今年新生儿数量很有可能不超1000万。

越来越多人选择独自生活,以及越来越多的丁克家庭,且尤以开放、包容的一二线城市居多。某种意义上,这些年轻人忍受着传统价值观的非议和质疑,却也与之对抗。

为他们提供产品的捷尼赛思何尝不是勇敢的。

勇敢的捷尼赛思造一款有性格的G70-图8

买一辆自己想要的车。在中国,当这个已被束缚和掩埋太久的诉求爆发时,属于捷尼赛思G70的机会也将到来。

所以,当消费群体换过一茬后,昔日的小众产品也可能变得大众。而在目前运动车拓荒期,捷尼赛思G70抢先扎下根来,逐步提升声量和存在感,也有望率先占领消费心智。

03

“捷尼赛思”式的豪华

何睿思曾告诉我,未来两年,捷尼赛思在中国没有销量任务,将聚焦于品牌塑造。然而,某种意义上,对于初来乍到的年轻豪华品牌,品牌塑造比提升销量更难。

一个豪华汽车品牌的存在基础是什么?

许多人将历史积淀作为关键之一。

诚然,捷尼赛思不具备BBA的历史积淀,但其对“豪华”理解和敏感度不亚于那些久负盛名的对手。

豪华的奔驰、运动的宝马、科技的奥迪,既有认知里,传统豪华品牌的调性贯穿全系产品。但捷尼赛思的每款产品却有不同性格。

短短半年,捷尼赛思引入3款新车型。在一一试驾过后,我给它们下个定义:优雅的G80、厚重的GV80、激情的G70。

勇敢的捷尼赛思造一款有性格的G70-图9

在当今多元化世界,捷尼赛思试图用不同性格的产品去展现品牌的多元和包容。在这些之下,藏着捷尼赛思对豪华车的坚持。体现产品上的是纵置后驱、复杂的悬架、大排量发动机,精致的用料和做工;展现在服务上的是一对一的“捷尼赛思伙伴”服务。

在这些基础之上,构建起捷尼赛思在中国的直营销售网络。对于传统燃油车,直营模式还甚少有成功者。成功的关键在于产品、服务、品牌价值能否被有效传递和认可。

勇敢的捷尼赛思造一款有性格的G70-图10

捷尼赛思的信心来自于产品的多元性格可直接链接精准客户。比起其它传统豪华品牌,至少每一个踏进捷尼赛思之家的人都对这个品牌抱有浓厚兴趣,都有想体验G70或其它产品的意愿。

目前,摆在捷尼赛思面前的最大课题是,在用户了解和体验捷尼赛思产品的过程中,最大化展现产品性格和服务优势,展现一个更勇敢的捷尼赛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