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门踩到底油耗还很低!这些传统燃油家轿堪比混动车

2021年10月28日 19:55: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实话,懂哥今天早晨看到国内成品油将迎来年内第十四涨,95号汽油重回“8元时代”的消息时,内心不由得一震!仿佛心在滴血一般,耳畔旁仿佛想起了张学友那首歌——《心如刀割》。

大家都是老百姓,挣点钱不容易!买车也是一样,在国内销量最高的车型往往都是那些用车成本低廉的经济型车。在油价日益高企的今天,懂哥要为各位介绍几款相当省油的车型,而且它们并非混动车型,而是传统的燃油家轿!能做到百公里六升左右的油耗,相当了不起!

本田凌派

厂商指导价9.98-16.98万元

懂哥知道这款车型其实是有混动版本的,但实际上它的纯燃油版本车型一样省油!在前些年,这款车型的前身还被称之为锋范,到了今天它的最新一代车型已经改头换面,连名字也变了——本田凌派。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它的市场热度,从每个月的销量来看都是轻轻松松破万台的,这着实让许多对手眼红。

在懂哥看来,本田凌派的成功离不开它对广大用户的需求洞察。购买这个价位车型的朋友们往往比较注重“性价比”,想要空间大、配置足、最好动力强的同时还能省油。虽说针无两头利,但本田凌派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这几者之间的平衡,干得漂亮。

曾有人戏称本田旗下没有卖不动的车,懂哥想了想这话确实有点道理。本田凌派能够在国内取得这么高的销量,跟自身内饰空间和优惠力度以及品牌的知名度有着很大的关系,而且这一代凌派在国内上市以来,口碑表现的一直都还不错,值得购买。

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1.38-15.28万元

“卡罗拉”三个字不用懂哥多说了,妥妥的金字招牌。不论车系历史、全球市场销量还是品质方面,它都有足够的底气去面对一众竞争对手。你知道全世界销量最高的轿车是啥吗?正是丰田卡罗拉。而它还有个拿手好戏,就是油耗相当经济!

对于年轻人而言,也许以往的卡罗拉并不会出现在他们的购买清单中。但现在换装TNGA架构之后,全新的卡罗拉变得不再油腻,驾驶起来非常爽朗好开。由于车身重心的降低,卡罗拉不再需要将悬挂硬度设定的太硬,就能维持一个良好的抗侧倾表现,由此带来的好处就是过滤震动时悬挂的舒适程度得到提升。

走在街上随处可见卡罗拉,能见度如此之高,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这款车型如此保值了。同级对比来说,它空间宽敞、驾驶轻松、油耗极低、养护便利,这些优势对于家用而言是相当重要的。懂哥身边就有一位朋友开这款车,据他称这车油耗在市区即便激烈驾驶,油耗也停留在个位数,相当省油!

日产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14.49万元

不知不觉,这一代日产轩逸已经来到了第十四代,这么一想它的历史还是相当悠久的。如果各位读者跟懂哥一般年纪的话,那一定知道“蓝鸟”这个名字。最初这台车的名字便叫做蓝鸟,只不过这几代车型才改名为轩逸。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日产轩逸配备了超越同级对手的主动进气格栅,电机根据空调开闭状态、车速、冷却系统温度和压力控制叶片开关,达到减少空气阻力和降低油耗的目的,相当“聪明”。全新的家族设计、优秀的内饰质感以及安全配置的升级让它较之现款竞争力大增。

在后台曾有粉丝说预算不够上不了天籁,问懂哥还有何推荐,懂哥答曰买不起天籁就买辆轩逸吧,反正看着都差不多,而它的产品力还真不差。最重要的是,它的油耗表现在同级对手中比起来,真的是相当优秀!在许多车主的实际用车体验中,它的市区油耗往往都维持在6L左右的水平,相当棒了。

往期回顾

7万起,这些SUV销量爆表,后排不输冠道!

一月只卖3台?这些SUV最高降4万,看着值没人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