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逃离都市度假模式开启,在呼伦大草原开启一场亲子之旅

2021年10月28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为数不多的法定假期,是快节奏都市“打工人”短暂逃避现实的机会,暂时逃离城市的人潮汹涌和地铁的密不透风,或驾车在环岛公路的海风里,或沉浸在西部秋色中,轻轻舒一口气。

自驾绝对是当下不少人的最爱。而自驾,也意味着能够自行决定旅途中的风景,赋予假期足够的自由度和灵活性。毕竟唯有无拘无束地拥抱自然,或许才是人们心目中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此前携程发布的《2020下半年旅游意愿调查报告》显示,便有61.5%的受访游客表示,出于自由行卫生情况可控、私密性强、安全性高等因素的考虑,会选择自由行方式出游。

在这个深秋的季节,去哪儿最合适?在老徐与小徐这对父子看来,人山人海的大城市显然不靠谱,正在迎来最美季节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则是最佳选择之一。

美景,如影随形

这一趟自驾旅途,陪伴在这对父子身旁的是东风本田最新款的CR-V,对此小徐并不陌生。在很久之前,老徐便有一台老款CR-V,它曾经贯穿了小徐的整个童年,出远门、走亲戚、上学放学的快乐经历,都是难以忘却的过往。

二人驾驶着CR-V飞驰在乡村公路上,从此映入眼帘的再没有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取而代之的是蓝天白云,广阔草原。偶尔间还会和牛羊擦肩而过,那种乐趣让开车也变成了一种享受。

“我觉得它有很多不一样了,但似乎又跟以前一样,让人安心”。小徐打开车窗,伸出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来自绿草的清香,伸手摸了摸车。

东风本田在2004年将第二代CR-V带进国内后,如今它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作为“城市SUV”的鼻祖,它也是我们接触到最早国产的日系紧凑级SUV,那个曾经背着“书包”的新角色,现在已经成长为国内合资紧凑SUV的霸主级车型。

在CR-V身上,岁月似乎并没有发挥应有的威力,甚至它还变得更加年轻。家族式的前进气格栅造型配合银色饰条勾勒,LED前大灯带流动转向,再加上熏黑式尾灯以及双出排气的设计,比起旧款明显更趋于年轻、运动化。

初到草原,看着一望无际的黄绿色,“大小徐”父子俩不由得双双感叹不虚此行。两人遥望远处的群山,低头是成群的牛羊,不远处则是镶嵌在草原中的湖泊,不加雕琢的大自然,带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小徐随手一拍,便是一张Windows桌面。

“我最喜欢的是这款车的包容性,一切都刚刚好的那种,既能保证舒心的用车体验,又不需要特意去迁就、容忍它。”望着眼前碧蓝如水晶的呼伦湖,老徐脸带笑容,喜悦中带着几分欣慰。

老徐表示,在购买这款CR-V之前,他也曾看过同价位其他车型,但论综合表现还是CR-V更胜一筹。既时尚又不会过于激进的外形设计,在第一眼就非常吸引人,而且做工用料都很有诚意,钢琴烤漆、木纹饰板、打孔真皮等等,有一定的豪华感又不夸张,非常合心意。

面对长途奔袭,这款1.5T版本CR-V的动力表现确实给人不少惊喜,低速下的动力响应非常迅速直接,动力基本上一踩就有,踩多少就有多少,而且匹配CVT变速箱,动力强劲之余,整个加速表现也非常平顺。

呼伦湖又名“达赉湖”,与贝尔湖互为姊妹湖,当地牧人称它为“海一样的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东北地区第一湖、中国第五大淡水湖。10月初的呼伦湖犹如一幅飘逸的碧蓝画卷,碧波万顷,像一颗晶莹硕大的明珠,镶嵌在呼伦贝尔草原上,让人赏心悦目。

正如呼伦湖是呼伦贝尔草原的象征,是呼伦贝尔的骄傲那般,CR-V同样是中国SUV市场最昂扬的一面旗帜。诞生26年以来,它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100万辆,在国内也收获了超过220万名用户的信赖。

作为220万名用户中的一员,在“大小徐”看来,CR-V已经是家庭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员。除了为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遮风挡雨之外,这一趟长途跋涉,它依然尽心尽责扮演好守护的角色,为前往草原的一路风雨兼程保驾护航。

关爱,无处不在

对于天生的旅行者而言,旅行从来不只是对一地的色彩、形状、味道的感知,更是将自己的身心交付给这个陌生的地方,让它给你一段新的人世体会。

“千里疾风万里霞,追不上百岔的铁蹄马”。看着眼前的蒙古马,开着车的老徐滔滔不绝地向儿子开启了“科普模式”。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动物同样如此。草原上的蒙古马,总是保持一身光洁,在水草丰沛时,马儿只饮清澈之水,只吃新鲜之草,挑食到只吃新鲜的草尖,且不同季节吃不同的草。而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蒙古马又能够不畏寒暑、不惧艰险,接受指令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以坚韧不拔的毅力,跨过高山越过溪水穿过雪原。

正因为此,虽然蒙古马体形矮小,其貌不扬,但是在风霜雪雨的大草原上,它们却能不畏艰辛、纵横驰骋、屡建奇功,铸就了蒙古马独特的品格和精神。

得益于本田的MM理念,CR-V的储物空间、乘坐空间,整车的空间表现在同级里面依旧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因此尽管小徐身高达到了一米八,坐在CR-V的后排,将靠背角度调整到最躺的姿势,也能够舒适地翘着二郎腿吃着零食,对于父亲的科普有些心不在焉。作为手机不离身的当代年轻人,此时电量告急之下,正安安静静地躺在前排中央储物格里进行无线充电。

伴随着夜幕降临,老徐停下了碎碎念,将注意力集中在驾驶上。尽管路途有些颠簸,坑坑洼洼的路段不少,CR-V依然能够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乘坐体验。听着后排儿子传来的细微呼噜声,老徐嘴角间不由得泛起一丝笑容,默默地将空调调高了2度。

为了不耽误时间,二人冒险赶夜路行驶,几个小时的路途中没有路灯,只能靠零星的车灯辨别方位。好在CR-V配备了本田备受好评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含了ACC主动巡航、LDW车道偏移预警、CMBS碰撞缓解制动、RDM车道偏移抑制和FCW预碰撞警示的等系统,时刻防备可能出现的风险。

有惊无险,有着CR-V全程保驾护航,“大小徐”总算回到了家。躺在浴缸里,小徐的脑海中依然回味着大草原所带来的震撼,感觉所有的烦恼都成了沧海一粟,不值一提。

如果有堪称“完美”的一台车,那么……

或许正如杨万里诗中所说的,“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告别了汗流浃背的酷夏,风雨阳光皆温煦的秋天,不仅有着更舒适的体感温度,也颇得宠爱地收获了一年当中堪称最美的风景。

这一趟旅途,可谓“景中有路,路中有景”。更为透亮的湛蓝天空,披上浓烈斑斓色彩的山林,枯黄之间如油画般绮丽梦幻的大草原,中间还有牧马、流水、蒙古包的点缀,种种元素组合成就了一幅无需任何后期的大片,这也使得呼伦贝尔草原成为了这个时节最值得打卡的景点。

与之相似的是,或许人无完人,车却并非没有“完车”,如果非要评选20万元左右堪称“完美”的一台车,那么CR-V绝对是最佳选项之一。

更加年轻化、运动化的造型设计、时尚与科技感满满的车厢、普及到低配车型的招牌Honda SENSING系统、以及MM理念下超大的车内空间和储物空间,都使得CR-V成为了爱车人士兼顾家用与喜好的不二之选。

更为关键的是,当同级对手还在执着于打造爆款单品之时,CR-V早早地组建出合资阵营里首个集汽油、混动、插混的SUV家族,满足用户对于动力的不同需求。

不止于“长红”,时刻保持“新鲜感”的CR-V,始终以更高的战略眼光和更具前瞻力的产品思维,走在时代的前列,陪伴千千万万个家庭一路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