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丨绕不过的宝马3系被多少人绕过了?

2021年10月29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宝马3系,人们经常说:最令人怀念的3系永远是上一代,最值得拥有的3系永远是这一代、最好的3系永远是下一代,但是这句话如今并不是那么回事了,当初,全新3系的到来有多火爆,现在它坑消费者就有多惨,而消费者也离他有多远呢?人们常说:买车总绕不过一台宝马3系,但从如今的销量表现来看,有多少人绕过了宝马3系呢?

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宝马3系9113台的销量成绩在中型轿车这一级别的销量排名中,由冠军跌倒了第6位,同比下滑了44.1%,那么为何宝马3系如今的销量下滑幅度会这么大呢?首先第一点不得不说自然还是“缺芯”的影响,由于芯片紧张,众多车企在有限的芯片供应下,一定会将芯片的装车范围,放在盈利点最高的车型上,这也是为何宝马5系能保持大幅领先的原因。

而且因为缺芯影响,宝马3系如今的优惠力度也是大幅缩减,排队取车的时间也比较长,因此,许多消费者便会选择其它有优惠或优惠幅度较大的豪华品牌。当然这些客观原因都是如今许多车企无可避免的因素,那么还有许多主观原因也是影响其销量下滑的关键因素,其中有一点就减配,如果说上一代宝马3系足够纯粹,那么这一代宝马3系不仅在操控上为家用做出了妥协,甚至在家用享受上,也开始剥夺消费者的“权益”。

关注汽车市场的消费可能都清楚,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宝马3系已经进行了5次减配,其中减配的方面包括了更换B48B20C发动机、取消主驾驶座椅电动腰撑/后备厢感应开启,而320车型不再提供娱乐套装选配、330车型也不再标配无线充电/Wi-Fi热点等配置。

甚至9月份上市的车型,全系取消前排安全带预紧功能,现在仅提供选装,相当于变相增加了宝马3系的销售价格。此外,运动曜夜版车型还将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Plus 降级为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而320i运动套装和320Li M运动套装车型则不再支持选装哈曼卡顿音响系统虽然,这些只是选装配置,但不给消费者提供选择的权利,也是在逼迫消费者购买高配车型。

这些种种的行为用“趁火打劫”来形容最合适不过,甚至还被网友调侃 “涡轮减压”,这种一年改几次,每次都减配的做法,确实让不少消费者嗤之以鼻,除了本身产品的减配之外,外部竞争也成为了不可忽视一个方面,目前来看,最大的竞争对手必然全新奔驰C级

虽然目前新C级的销量并不是很理想,但也是因为新车上市没有优惠,而且售价本身变高的情况下才有所下滑,但在如今同样没有优惠情况下,预算稍微高一点的消费者肯定也会更侧重于全新一代奔驰C级。毕竟,全面进化的奔驰C级,不管从外观颜值、还是内饰豪华精致程度,相比目前的宝马3系来说,还是更具诱惑力。另外,奥迪A4L虽然在产品诱惑力度上不如宝马3系,但从价格上来说,它仍有数万元的终端优惠,这对于预算不足的消费者而言,显然更具性价比。

【写在最后】

宝马3系销量的下降,在现在看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现在外部环境影响造成的,但自身的减配才是最令人深恶痛绝的地方,虽然在国内车市下行的环境下,豪华车市场的坚挺,相比之下看上去是那么的风光,但是如果自视甚高,最后只能自尝恶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