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安全刻在骨子里,标致508L 如何做到?

2021年10月29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安全,是汽车界永恒不变的话题。为了让用户和消费者对安全出行有足够的信心,如今汽车厂商纷纷通过各种高难度的安全测试、碰撞测试,展示车身强度等安全实力。

去年年底,一台标致508L举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碰撞测试,引起了业内的关注。碰撞测试模拟了十字交叉路口的车身垂直碰撞。要知道,这种碰撞可不是传统、我们在电视上常见的简单“撞墙”测试,对车身整体架构的强度有更高的要求。标致508L此次“尝鲜”——“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不仅一举成功,现场给出的得分率更是高达88.75%!

首先,标致508L的车身钢架采用了类似太空舱的笼式结构,可保证不同方向的碰撞冲击。在车身钢材用料上,标致508L全车身高强度钢应用占比达到70%以上。其中热成型钢的使用比例更高达25%以上,最重要的纵梁,A\B柱、座椅横梁、车门防撞梁等部位,均采用了热成型钢。热成型钢强度高达1500MPa,是怎么样的水平呢?做一个对比,导弹驱逐舰材料强度也只有550MPa!此外,标致508L的部分车身还采用铝合金材质、全车镀锌板的使用率更高达88%!可进一步防止车架和钣金的锈蚀。这也就是为什么标致508L有如此底气和实力去接受这次高强度侧面碰撞测试。

如果我们到了标致508L的工厂,就能发现标致骨子里对安全的执著。在标致工厂的焊装车间,603台FANUC和MOTOMAN机器人持续工作,TA们运用了国内首个CMT冷弧焊工艺,为全车打造近5000个高强度、高密度焊点,也让车身和底盘更为稳固。相比较同级别车型,标致508L还增加了新型结构胶100条,车身的密封性更好,噪音也更低。

除了男友力一般的安全守护,标致508L也有如少女般的细腻呵护,在用料和细节处的小心思随处可见。比如在用户日常接触最多的座椅材质上,标致508L使用大批绿色环保材料,让座椅如床垫般服帖和亲肤。为了营造更静谧的座舱环境,舱体大量使用高性能吸音材料和降噪设计,提升车辆的NVH表现。用户关心体面感,更柔软的皮质和搪塑材质也没落下。标致508L i-cockpit全感官座舱还采用了分层设计理念,将视线区域与操控区域进行有效分层,整车行驶时,眼睛不用移开路面即可查看车辆行驶状态。同样也消除了驾驶者在行车时的安全隐患。

标致508L目前推出了22款车型,新车在智能科技配置进一步升级。升级搭载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包括ACC自适应巡航、AEBS高速行驶紧急刹车、LPA车道保持辅助在内的多项驾驶辅助功能,全维保障了用户驾乘出行便捷与安全。

很多人都潜意识地认为法国车骨子里都是浪漫,其实,浪漫的背后首先是对安全出行的责任。无论是更可靠的车身架构,还是高强度的钢材使用,或是细腻贴心的座舱呵护,标致508L对安全的守护刻在基因里。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