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试驾丨勇探川西秘境,当雪佛兰开拓者遇上48V轻混

2021年10月30日 20:44:05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旅行”二字对于很多人来说,总会在心里产生一阵悸动。尤其每天在都市中遵循着朝九晚五工作节奏的80、90后深有感触。当这样的节奏成为一种生活常态,梦想与现实的距离愈遥愈远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任性一次,暂时撇下令人烦恼不堪的包袱。一个人携两三挚友,向着心中默念无所次的地方,用镜头记录沿途风景,一路风情,载歌载舞。生命的欢欣被那里的淳朴敦厚的人文情怀所唤醒。无限大好的自然风光一幕幕撩入眼帘,山风、雪意、绿泊、悠悠荡荡,山歌嘹亮,畅快人心。

正如李宇春所唱“再不疯狂我们都老了,没有回忆怎么祭奠呢,还有什么永垂不朽呢,错过的你都不会再有”,所以,年轻的我们常常喜欢留下冲动而无悔的青春痕迹。来吧,让我们与雪佛兰开拓者为“热爱”而出发,一起感受真正的诗和远方!

01、强劲动力伴您勇闯天涯

此次“诗和远方”的目的地为新都桥,熟悉川西的朋友们应该知道此行会翻越川西第一关“折多山”。而折多山因其高海拔、路窄弯多以及常年积雪,成为了老司机们必打卡点,不仅仅考验驾驶者的技术,同样对车辆性能要求也很高。

先来说说此次陪伴堂哥出行的座驾雪佛兰开拓者,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拥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最大马力为237Ps,峰值扭矩为350N·m。全系匹配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高配车型还搭载的Twin-Clutch四驱系统。而本次试驾的为顶配车型,强劲的动力和强悍的四驱系统,让我们的这趟川西探秘之旅变得更加从容。

从4S店出来,开上开拓者的第一感受是:大而不笨,尽管车身比较高大魁梧,但是给人感受却非常灵活。此外,整个动力系统的成熟度表现非常不错,由于有48V轻混系统的加持,车辆在起步、加速以及跟车方面都表现得胸有成竹,给驾驶者十足的信心。因为48V轻混系统的加入,在试驾过程中特意感受了启停的舒适性,总的来说启停系统并没有太多存在感,基本上不会的打扰到我们正常的驾驶。

虽然开拓者是定位于中大型SUV,其整备质量也在2吨以上,但是从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其动力储备还是比较充沛有力的,且输出也十分平顺和线性。这得归功于48V轻混系统,它在起步和加速的过程中会提供一些辅助动力,再配合9AT快速的响应以及平顺的换挡等表现,让车辆的起步加速和再加速能力有不错的表现,足以说明通用集团的这套2.0T+9AT系统的匹配成熟度非常之高。

在高海拔地区,车辆也会跟人一样缺氧,因而出现动力衰减的情况。雪佛兰开拓者在高原上的动力衰减并不是那么明显,只需要深踩一点油门即可弥补动力的衰减。在翻越折多山时,会经常遇上缓慢前行的大货车,并且对向时不时还会有来车,超车时机可谓瞬间即逝。此刻,只需深踩一脚油门,开拓者凭借充足的动力储备以及9AT变速箱快速响应,以最短时间实现对慢车的超越。

而底盘悬架部分,开拓者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式设计,整体调校还是以舒适为主,不仅滤振效果好,整个底盘也有十足的韧性和厚重感。在面对连续多弯的国道上,悬架对于车辆的侧向支撑也比较到位,车辆重心的转换也非常自然,只要控制好油门刹车,以及选择好在山路中行进的路线,那么开拓者依然是一款非常有乐趣的SUV。

02、智能四驱让您上山下海

来到了被誉为“摄影家天堂”的新都桥,肯定不仅仅是为了打卡满眼金黄的树叶,更是为了欣赏到日照金山的奇特美景。美景是需要我们去发现,而发现就需要不走寻常路。在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垭口附近的黑石城,是观赏日照金山的最佳位置。不过,需要下到离柏油路面有差不多一公里的地方,而这一公里可以说不是路,因为这一段路是一些硬派SUV自己走出来的,这对于雪佛兰开拓者来说是一场考验,毕竟要沿着之前碾压出来的有十多厘米深的车辙印,而且还时不时的碰上交叉轴的状况,再加上需要迎坡而上,增加了行进难度。

不过好在开拓者搭载的Twin-Clutch四驱系统表现强悍,开启越野模式后系统会实时监控4个车轮扭矩需求,并进行每秒100次的调节。同时,后桥两侧拥有独立的离合器来控制扭矩输出,可实现后桥左右车轮100:0-0:100的扭矩分配。实际体验中,这套系统对于打滑车辆的限滑足够及时,即便是出现了交叉轴的状况,依然能够在短时间将动力传输至有附着力的车轮,帮助车辆前进,也使得整个越野驾驶体验的愉悦感非常足。

而在返回时,在下坡道路中开启HDC陡坡缓降,可帮助车辆进行制动。当然,如果无此功能,切记在下一些低附着力路面时,不要持续强踩刹车,一定要采取连续点刹的方式下山,否则低附着力路面会使得轮胎失去抓地力,即使拥有强大的四驱性能也于事无补。

03、RS套件做独一无二的您

这两年雪佛兰旗下车型都有着非常浓郁的运动基因,这不仅仅是在驾驶层面,车辆静态表现依旧如此。此次试驾为开拓者顶配版本,相较于普通版本使用了RS套件加持,再配上黑色车身,有股浓浓的“黑武士”范儿。

开拓者前脸同样采用雪佛兰SUV车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锋利凶狠的前脸让人不寒而栗,即便是远观也依然会觉得这不是一个好惹的角色。分体式大灯将前脸的视觉效果再次拉满,让人过目难忘。车身侧面上扬的车身腰线加上融于车身的肩线,使得车侧力量感十足,再加上21寸的大轮毂,开拓者的侧面依然给人一种强烈的压迫感。车尾设计不如前脸那般激进,但是大刀阔斧的线条,以及硕大的牌照框设计,依然使得车尾呈现出非常强的立体感。

打开车门,飞翼式双座舱设计融入了Camaro跑车内饰灵感,它承袭了经典的双炮筒运动仪表盘及涡轮旋控一体式空调出风口设计,于创新中保有对品牌百年运动基因的传承。大面积软包覆的中控面板、顶级头层牛皮的皮质方向盘以及法式双缝线等细节考究的工艺,搭配宁静的皓月白氛围灯,赋予运动风内饰以高档质感。

作为车系顶配,试驾的四驱擎版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其中有科技感的配置就有匹配10英寸触屏的MyLink+智联系统,内置科大讯飞语音助手,除日常音乐、导航等,还可控制空调温度、风量等。此外,开拓者同样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手机功能拓展部分不用担心。

至于其它配置方面,提供了方向盘加热、第一、二排座椅加热,这两个功能在早晚接近0度的新都桥来说,谁用谁知道。作为一台7座SUV,开拓者还提供了第三排座椅的电动展开和收起,便捷性很棒。同时,还提供了感应式电动尾门,既优雅又实用。至于主动安全方面,则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值得一提的是当车辆偏离或者有碰撞危险时,会通过驾驶席座椅的震动来提醒,这要比那些仅有提示音的更直接有效些。

乘坐空间体验方面,由于此次出行只有两人,因此更多还是以前排和第二排为主。首先前排座椅非常宽大,填充物属于适中偏硬的类型,日常驾驶还是非常宽松和舒适的。而第二排座椅相对宽大和柔软,靠背支持角度可调,加上不错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乘坐还是相对宽敞的。即便是以“葛优躺”的姿势乘坐,依然有着不错的活动空间。

写在最后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而去往诗和远方的路途注定不会平坦,因此我们需要拥有无畏艰险、勇于开拓的精神。正如雪佛兰开拓者一样,从平原到高原,从蜿蜒国道到平坦高速,始终凭借强劲动力、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出色操控,还有48V轻混的加持,不惧考验乘风开拓,一路无畏前行,以先进的智联科技和安全科技展现高能硬核实力,用全能追逐自由,探索川西秘境最缤纷的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