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持十年举办青年集体婚礼的背后,是长安汽车对人才的重视

2021年10月30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算起来,这已经是长安汽车坚持举办青年集体婚礼的第十个年头了,每次见证新人们步入婚姻殿堂都有不一样的感动。长安汽车坚持十年当“红娘”,不仅是以大爱促真爱,也是学史力行办实事、企业担当与责任的具体体现。

“爱有新益·有你更好”,践行“大爱”

“爱有新益·有你更好”,这几个字包含了爱与幸福,但也透露出了与往届集体婚礼的不同之处。

今天(10月30日),2021年重庆市青年集体婚礼暨长安汽车第十届青年集体婚礼在江津区保坪村举行,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携手重庆本地乡镇产业,进而直播带货、爱心助农等,助力乡村振兴。

事实上,这是长安汽车打造跨界新公益,促进青年办婚礼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这里面有100位新人组成的小家的爱、更是长安汽车在践行“大爱”。

关注青年员工 创建优质人才体系

长安汽车坚持举办青年集体婚礼,实际上是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的具体体现,青年员工经营好自己的小家,进而奋斗建设好长安汽车这个大家。往更为宏观的层面说,就是为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奉献力量。而对青年员工与企业而言,实则是相互成就的。

长久以来,长安汽车都在为解决青年员工的婚恋交友等问题而努力,开展青年员工婚恋交友系列活动,这也是长安汽车坚持十年举办青年集体婚礼的动力所在。而将企业青年集体婚礼上升为重庆市集体婚礼,这也是勇担国企社会责任的体现。十年来,这已经塑造为长安汽车青年工作的一大亮丽品牌活动。

进一步看,这也是长安汽车对青年人才建设体系的一个缩影。要知道,人才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因此,长安汽车以迈向世界一流车企为目标,不仅拥有近7万名职工,还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针对管理、技术以及技能人才队伍,科学分类、精准施策,创新人才引进、使用培养、人岗匹配、激励约束等人才发展机制。形成了由来自全球27个国家工程技术人员1万余人组成,拥有研发人员6000余人、高级专家600余人的国际一流人才队伍。

优质的人才体系,助力长安汽车快速发展

上述可见,长安汽车已经形成了比较全面、优质的人才队伍、体系,而优质人才体系的作用在于,为长安汽车的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

别的不说,就看长安汽车销量,这是最直接、最有说服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长安汽车交出了整体销售1732189辆、同比增长26.4%的漂亮成绩,即便放眼整个汽车市场,这样的数据也是相当漂亮的。

此外,在长安汽车今年提出的“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规划中还提出“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要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的愿景。也就是说,在人才体系建设方面,长安汽车至始至终都是有着深远考虑的,这也是企业有质量的向上发展的原动力之一。

写在最后

说到底,员工与企业之间是相互成就的。而能将青年集体婚礼坚持举办十年,则显现了长安汽车对青年员工、对人才格外重视,这既成就了青年员工们的“小爱”、也是企业“大爱”的外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