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4S店做“一日店员”,看BMW如何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售后服务体验

2021年10月31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21年10月29日,华晨宝马北京举办了主题为“心悦行动”的售后服务体验日活动,买车网Buycar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BMW创新的以时下流行的形式打造了一场沉浸式的服务体验。这一次,由媒体们化身为BMW的“一日店员”,模拟了BMW售后服务的全流程,通过“马上约、马上养、马上修、马上秀”四大主题体验区域,并且从“角色互换”的角度,能够充分的了解到BMW的整个服务流程,可以感受到BMW“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相比单纯的体验更加深刻,也更加透明化。

活动开始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与支持副总裁康波表示:“作为客户用车生活的支持者与服务者,BMW一直在探索和深化客户体验,提供便捷,创造价值,让每一位车主都感受到来自BMW的关爱。今年,BMW客户服务与支持部门提出了2025+战略,旨在将售后服务提升到新的高度,令客户获得更多愉悦。”

通过康波博士的描述,也了解到BMW正在进行“网络领创升级”,而本次笔者参加活动就在BMW北京晨德宝领创经销店举行,而通过编者的亲身体验,BMW更加新颖创新的概念和设计标准,贴合了数字化新时代的风貌。在展示、销售、售后服务方面都进行了数字化升级,而在售后方面,无论是APP预约保养、数字化线上支付还是对服务方面的个性化,都能体现数字化带来的改变。

数字化加持便捷体验——马上约

既然本次笔者要做“一日店员”,那么整个流程首先就要从预约开始,而BMW的数字化预约体验已经让编者印象深刻。如今BMW正在不断完善数字化生态系统,My BMW APP让“以客户为中心”服务更加贴心,其中有着服务预订、道路救援、上门取送车等在内的60多种中国特有功能,而本次笔者就体验到了服务预订功能。

本次由BMW店员化身预约保养的用户,而笔者则作为“一日店员”收到APP发来的保养预约服务,通过电话进行联系,确认好预约时间。而用户到店时,只需要通过读取钥匙即可了解车辆状态,有哪些方面需要做维修保养,都可以方便的直观展示,跟客户沟通好项目后就可以开始进行保养。

而在保养过程中,My BMW APP中的“E车间”功能让用户更加放心,通过客户端My BMW APP与经销商段DMO APP打通数据,客户可以实时查看车辆保养和维修的过程,在客户使用率中已经高达77%。

根据真正的需求为本——马上养

在预约维修保养环节,编者就体验到了通过读取车钥匙,就能轻松了解车辆的状态,这其中还有着BMW按需保养的关键所在“车况保养维护服务系统(CBS)”,该系统不但能够展示用户的爱车哪些方面需要维修保养,更是让基础服务“以用户为本”,BMW也提出“按需保养”和“必要保养”的理念,目的在于为客户降低养车成本,让钱用在“刀刃上”。

在编者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客户就提到,“为何我开车只开了5000公里就提示需要保养,而我的朋友开了1万公里才提示保养?”编者也将CBS系统的原理耐心的为客户讲解,CBS系统将会根据汽车行驶里程、气候变化以及零件损耗对保养维护需求进行评估,真正的做到“一车一况”,只需要按照提示为车辆安排保养时间,减少了养车成本和精力。

并且BMW还根据不同车龄的保养需求,界定了发动机系统、空调系统和刹车系统为核心的10项“必要保养”内容,从APP上也可以看出,BMW准备了长悦保养套餐、BMW长悦保养回馈计划,及延长保修等服务。

快速保养真的省时省力——马上修

BMW“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想要贯彻,那么就需要解决售后的品质与效率,不仅仅需要给用户预约、制定项目的快捷便利,还要在保养维修的效率上也让用户感受到高效的服务水平,尤其在如今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下,传统4S店维修保养慢的诟病也就成为客户面临的最大阻碍。

BMW就在这方面推出了“服务效率客户体验提升计划”,其中提供了58分钟机油保养超时免单、2小时发动机基础保养以及8小时钣喷快修承诺等高效服务。并且活动上笔者了解到已有434家经销商加入“58分钟机油保养超时免单承诺”活动。

而作为“一日店员”的笔者,自然是要“为客户服务”的,笔者也走进了BMW维修厂房,参与体验了众多维修售后保养项目,BMW也通过VR等创新行驶,对售后员工进行了部分培训,通过VR游戏的行驶,能够快速的对喷漆、零件维修进行初步的体验与流程了解,也能让维修人员快速、直观的知道维修保养服务的操作标准。笔者作为“一日店员”也了解了诸多知识和BMW售后的标准之高。

并且,BMW也为笔者开展了真假配件的区分活动,同样的两批配件通过观察区分真假,最终令笔者十分诧异地是,诸多看上去整齐并且标识清晰的产品,却是不折不扣的假货,尤其在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方面,假货更加紧凑精致的样子让笔者一不小心投错了票。而经过BMW工作人员最终耐心的讲解,这些产品主要都在工艺方面有所不同,原厂产品经过精确的论证后得出的结果,这是假货所不具备的。这也让笔者更加了解,BMW官方4S店维修保养才是保证质量和效率的最佳之选。

个性化服务更有乐趣——马上秀

当然,服务也是多样化的,BMW追求“以客户为中心”也为用户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原厂精品、M Performance Parts高性能改装套件等,为客户带来更加独特的个性化体验。尤其以M Performance Parts高性能改装套件,均采用轻质的碳纤维材料,并由手工精心打造,给汽车带来了优异的空气动力特性。

而本次笔者“一日店员”也为客户进行了外观的个性化服务,精心的为客户的爱车贴上动感的贴纸,并且也拉着“客户”一起进行了合影。据了解,中国BMW M俱乐部已拥有超过5万名M车主和粉丝,此外还有大量自发的M车主俱乐部。

编者通过“一日店员”的体验,不但学到了诸多干货知识,也让编者了解到目前BMW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验,正在不断的为客户提供省事省心、多元化以及更愉悦的售后服务,在专业性、时效性以及个性化方面都有着出色表现。据了解,在未来BMW客户服务与支持部门还将深化“2025+”的服务战略,持续的以用户为中心,让BMW客户更加愉悦的享受售后服务。就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BMW能够给客户带来更加便捷、个性又多元的售后服务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