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读上汽R品牌更名:飞凡汽车的格调与格局

2021年10月31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0月29日,上汽旗下的R品牌宣布,拟设立飞凡汽车科技公司,并以独立公司的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

同时,由“享道出行”的首席执行官吴冰出任CEO。

对于上汽R品牌来说,这绝对是里程碑式的一步。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16.6万辆和215.7万辆,同比增长了1.8倍和1.9倍。

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双增长,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同时,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继续保持了历史高位,达到17.3%。

种种迹象表明,新能源汽车是新市场方向,而中高端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各大新能源车企的必争之地。

在整体向上的大环境下,飞凡汽车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今年第二季度销量环比一季度销量净增长了51.9%。

三季度销量环比二季度销量增长38.6%,其中9月份飞凡汽车(原R汽车)的交付量更是环比增长了91%。

此次R品牌更名飞凡汽车,设立飞凡汽车科技公司。

对于飞凡汽车自身来说,品牌定位以及品牌形象将更清晰。

同时,独立运营的飞凡汽车科技公司,在深耕中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中将会获得更多的主动权。

飞凡汽车并不是造车新势力,其背后是强大的上汽集团

资料显示,飞凡汽车注册资本70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汽集团出资66.5亿元人民币,占股比95%。

员工持股平台认缴出资3.5亿元人民币,占股比5%。

同时,在技术方面,上汽集团世界一流的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L4级自动驾驶项目的成熟经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等等,都将成为飞凡汽车最强大的背书。

其次管理方面,“享道出行”的首席执行官吴冰,早于1998年加入上汽集团,在创新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飞凡汽车COO首席运营官姜辉则是从一线销售做起,能力和经验都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说,飞凡汽车在面对中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对手时,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此次上汽集团表示飞凡汽车将探索运用创新的公司运营方式、商业运作模式和市场化激励机制。

这点在飞凡汽车的股权结构中就有明确体现,其中员工持股5%正是开启了体系激励机制,以使企业能更为积极主动地快速适应市场。

据悉,飞凡汽车将于2022年下半年推出ES33概念车的量产版本,该车定位于中大型纯电动SUV。

新车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R-TECH包含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电科技等领域的前沿技术。

功夫拍案

伴随“双碳”目标的落地以及年轻消费群体对智能科技、个性化需求的日益增加,新能源市场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而从新开始的飞凡汽车,相信在整合上汽集团优势的基础下,可以为消费者持续提供高品质车型,在中高端新能源市场取得亮眼的成绩!

同时也将为自主高端阵营增添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