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奇骏复产!郑州日产出品,基于老款打造或配东风标,或15万起

2021年10月31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00年日产为了和丰田RAV4以及本田CR-V竞争,基于自家的MS前驱平台打造了第一代日产奇骏,奇骏就开启了传奇的一生,而2007年第二代奇骏进入中国, 奇骏也在国内打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也填补了东风日产SUV领域的空白,凭借硬朗的外观以及过人的四驱能力在城市SUV中异军突起。2013年第三代奇骏引入国内,同样凭借大空间以及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以及出色的性价比成为同级别的佼佼者。2021年第四代奇骏正式上市,采用了全新的平台以及可变压缩比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过因为是刚上市的车型加上众所周知的原因以及芯片不足等问题导致了价格昂贵销量不佳。好在日产及时发现了问题,准备继续复产第三代奇骏,就像第二代奇骏命名为东风风度MX6一样延续生产,由郑州日产生产,或挂东风车标开卖,当然也有可能直接使用日产车标进行生产。新车有望定名奇骏经典与新奇骏新老同台竞技。

售价方面或比现款奇骏便宜不少,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起售价格在15万元到23万元之间,分为2.0L两驱、2.5L四驱两种车型,配置或在第三代2021款上进行增减,不过考虑到售价的降低配置或大幅度降低,具体配置可以参考老款低配或中配车型。

日产复产奇骏其实有三个目的,第一点是盘活郑州日产乘用车市场,毕竟现在的郑州日产就只有途达一款乘用车,如果能把老款奇骏放在郑州日产生产将给郑州日产注入不少的活力,而且还可以双网销售满足郑州日产以及东风日产经销商的需求。

第二点是满足预算不足消费者以及20万以内市场的消费者,毕竟现款奇骏新车上市不可能靠大幅度优惠赢得市场,所有推出奇骏经典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样一来降低了售价填补了市场空白,能取得更多的市场占有率,属于双赢的局面。

第三点就是很多消费者还是喜欢大排量的自吸发动机,所有推出奇骏经典搭载四缸的2.0L以及2.5L发动机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可以满足很多大排量自吸车型爱好者的需求,也能满足现款奇骏没有自吸发动机的遗憾,同样属于双赢局面。

总结:日产这波操作很聪明,不仅让郑州日产多了一个乘用车名额,还可以填补现有的空白,此外还可以弥补四代奇骏产能不足的问题,也能让消费者买到更便宜的车型,只不过这样一来新款奇骏的销量可能会受到影响,毕竟老款奇骏也没有多老,经典奇骏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