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好开、好价格=好产品丨深度试驾北汽瑞翔X5

2021年11月01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不久前的8月份,北汽瑞翔正式推出了其首款SUV产品——瑞翔X5。作为首款产品,这款车无疑肩负起了打响品牌甚至实现“复兴”的重任。从价格上看,7.38-12.38万元的售价区间对于定位中型SUV的瑞翔X5来说十分厚道。要想获得市场认可,除了价格,产品力也非常重要。为此,我们把它开到了世界自然遗产重庆仙女山景区,全面且深入地体验了一下这台车的整体表现,还真就发现了不少惊喜。

外观:前脸有质感 线条不沉闷

瑞翔X5的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直瀑式格栅,笔直的镀铬亮条可以极大程度拉伸车头视觉厚度,并提高车头的视觉高度,形成很强的力量感。LED日行灯灯带点亮效果非常均匀,没有多数自主品牌日行灯那种颗粒状灯带的廉价感,配合带透镜的远近光LED,气场和质感很不一般。

车侧线条平直简约,下侧窗线以及腰线都采用了明显上扬的设计,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拔高车身后部视觉高度,营造出一种前低后高的运动化视觉效果,许多追求运动化的车型都会采用类似设计。18寸刀锋式五幅大轮毂使车侧比例更加协调,也进一步提升了运动化视觉效果。

车尾线条则回归了简约设计,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依然以贯穿式镀铬条链接了两侧尾灯,拉伸了视觉宽度。尾灯的细节同样很棒,点亮效果均匀,且抵近观察也不会刺眼,质感很棒。高配车型还带有电动尾门,对于一款10万元级的中型SUV,能够给到这个配置实属厚道。

内饰:宽敞舒适 用料“聪明”

瑞翔X5的内饰设计非常务实,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大联屏炫技。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握感扎实,全液晶仪表显示清晰,科技感十足。T型中控台功能区隔明显,常用的空调控制系统极大程度保留了物理按键和旋钮,操控起来十分顺手。

细节之处可以看到这台车的内饰用料非常“聪明”,而且设计非常用心。对于一款十万元级中型SUV,用料成本必然是有限的,但在有限的成本内,软质材料被用在了最合适的地方,膝盖经常触碰的中央通道侧面居然也采用了皮质包裹,靠上去也比较舒服,这是在许多20-30万元的车上都没有的细节。皮质包裹下方还“抠”出了一个储物槽,放手机妥妥的,很聪明的设计。

空间方面,前排保持圈哥185cm,95kg的放肆坐姿,大家可以看到靠背已经超出B柱很多了,即便如此后排依然能提供1掌以上的腿部空间,圈哥这只单手抓球的大手几乎相当于1.5拳吧,这样的空间表现足以令人满意。而且全景天窗开口尺寸巨大,头部毫无压抑感,坐垫长度合适,靠背角度可调,整个乘坐舒适度妥妥的越级了。

瑞翔X5的尺寸“仅”为4788/1875/1730毫米,轴距2815毫米,但依然提供了7座车型。第三排座椅肯定不算宽敞,不过坐儿童和身材娇小的女性是没问题的,而且第三排侧面还给到了两个储物空间,也照顾到了第三排乘客的基础需求,挺贴心的。

操控:加速平顺 底盘支撑力足

照例先为大家介绍一下这台车的动力总成,但在此之前必须表扬下发动机舱的处理,双液压支杆其实没有“必要”,隔音棉和机舱覆盖件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也都没有“必要”,这样的堆料行为颇有一种“我干了,你随意”的感觉。全系的标配的1.5T发动机,156马力/215牛·米的输出匹配6MT和6AT,账面数据其实并不算特别强,但实际动态表现强弱往往并不只由参数决定。

这套动力总成在面对轻度越野路况时显得游刃有余,即使在我们雨后试驾的泥泞路况,抓地力大幅下降的情况下,车辆依然可以轻松通过大小沟坎和水坑,湿滑的陡坡带一点速度也能顺利攀爬。这对于一些有非铺装路面用车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完全足够。

而回到山路上,瑞翔X5的动态表现同样优秀,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在6AT变速器液力变矩器的帮助下,完全感觉不到换挡的冲击,虽然动力不算特别暴力,但加速力道却能持续很久,更像是2.5L大排量自然吸气的感觉。弯道中,底盘整体感和支撑性很足,侧倾被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

当面对诸如上图连续波浪路面的长波震动时,因为悬架行程足够长,即使高速通过也不会产生抛跳感,轮胎始终会保持抓地力,使驾驶者时刻保持信心。后排乘坐体验也同样稳定,而且在经过减速带一类颠簸路面时,悬架对震动的吸收甚至具有一些“高级感”,简单的两声“咚咚”之后,车身不会有多余抖动,底盘也没有一丝发散的感觉。

车辆在高速上的表现也同样不错,在100公里/小时巡航速度下需要超车,依然有足够的动力储备。变线时也没有任何令人不悦的多余晃动,扎实的底盘质感使高速驾驶成为一种享受,你很难想象一台10万元级中型SUV能有这样成熟稳健的表现。

《车壹圈》观点:何为好产品,《车壹圈》认为好看、好开、好价格的产品,方能称为好产品。北汽瑞翔X5的外观气场与质感兼顾,内饰设计得体,用料“聪明”,无愧好看;动态行驶品质高,动力平顺稳定感强,无愧于好开;7.38-12.38万元的售价,中型SUV的体量,无愧于好价格,这样的好产品想不大卖恐怕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