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同级最强1.5T 新款风光580将于11月5日上市

2021年11月01日 14:55:03
分享到:

近日,东风小康官方透露,旗下中型SUV——风光580的2022款车型将于11月5日正式上市,新车是一款大改款车型,外观与内饰的变化非常大,而且换装了全新的1.5T发动机。另外,新车已于此前开启了预售,价格为9.59万-12.99万。

外观方面,新车的车头换装全新的设计,官方称其为“百鸟朝凤 聚势腾飞”,中网采用纺锤形设计,细节上为黑色网状+点阵,相比老款车型来说,要更加时尚、运动,大灯组也融入LED光源,两侧进气口位置还加入了红色装饰元素。另外,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英文LOGO(“FENGON”替代之前的“双飞燕”),档次感提升明显。

从侧面看,新车采用了双腰线勾勒出挺拔的车身造型,官方称这种设计为“力透美学”,再配合五角星样式的轮毂,整个侧面显得很有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65/1710(mm),轴距为2785mm,与老款车型相比,轴距增加了5mm,不过整体水平在同级别并不占优势,因为现在很多新晋的紧凑型SUV都比它要大。

来到车身尾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字母车标、双边排气口等潮流元素在该车上均有体现,特别是全新的尾灯,在驾驶的过程中,灯组有流动效果,会出现类似“人”或“一”的样式,是不是很熟悉?小时候语文课本里提到到有关大雁的课文,所以官方把全新的尾灯灯组命名为“雁归来”也是非常贴切的。

内饰方面,新车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没有一点老款车型的影子,全部都是最新的设计,像全新的双辐方向盘、换装的双连屏设计以及电子换挡机构等,科技感提升明显。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HUAWEI HiCar车机互联系统,功能上涵盖了目前的大部分主流功能,车机系统显示效果清晰、触屏灵敏,而且UI设计上也很科学,操作起来很方便,比老款的百度CarLifeyao要好用,但只支持华为手机,其它安卓系统手机并不支持,人性化体验不是特别理想。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小康全新研发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Ps,最大扭矩300N·m,整个参数的综合水平在同级别里是最强的,比长城上汽集团以及长安的蓝鲸系列等都要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油耗是6.8L/100km。

编辑点评

风光580在上市那段时间里,凭借实惠的价格、宽敞灵活的空间获得了用户的认可,有过短暂的“风光”,但随着竞争对手的大量涌现以及自身产品力的不足,风光580的竞争力逐渐下降,慢慢开始边缘化,而新款车型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想重回巅峰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