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智能又健康的品质SUV,试驾捷途X70诸葛版

2021年11月01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安全,往往是我们购车的核心诉求之一,对于安全的重视,让我们往往容易忽视一款车比较薄弱的健康问题,比如新车的空气质量以及其制造新鲜空气的能力,这些在主被动安全之外,实际上也应该成为我们对车辆健康的关注,而这,也同时一种安全。

10月29日,“跟着诸葛去旅行 捷途X70诸葛版健康游学之旅”在重庆中国汽研总部拉开帷幕。活动上,中国汽研和德国莱茵TÜV分别为捷途X70诸葛版颁发了健康座舱相关的认证证书。作为健康座驾的先行者,捷途X70诸葛版是国内首款获得德国莱茵TÜV “PM2.5空气净化、低臭氧负离子” China-mark证书的车型。

本次书戈看车也重点体验了关于捷途X70诸葛版新车的内饰空气质量,切身的体会到了健康和环保的内饰材料在日常用车中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据悉,捷途X70诸葛版车型采用了118种健康环保选材,比如其对座椅、地毯、方向盘进行了全方位环保处理,在看不到的细节上,还采用了安全环保的粘合材料保证车辆的密封性,从根源上杜绝甲醛、甲苯等有害物质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

在空调系统采用了CN95级安全空气滤芯+PM2.5智能空气净化+负离子健康新风系统三大空气净化能力,这极大程度的保障了车内的空气质量,为爱旅行的捷途车主在长途路上提供最佳的空气质量。

对于捷途而言,极致的健康并非唯一的追求,想要赢得消费者认可,还得从产品品质去做更多努力。

从外观来看,捷途X70诸葛版拥有中国消费者喜欢的一切“元素指标”,首先豪华且具大气氛围的前脸非常吸引消费者要求,整体造型采用了经典徽派建筑的风格元素,整体设计工整大气,侧面其拥有十稳重的车身,高挑的腰线搭配超大20寸的轮毂带来的是十足的气势感。捷途X70 PLUS诸葛版车身尺寸分别为4749/1900/1720毫米,轴距达到了2745毫米,属于A+级尺寸,空间更有保障。

在内饰设计上,捷途X70诸葛版同样能够让绝大部分中国消费引起强烈购买欲,整体豪华风格的内饰氛围极大的提升了其品质感,浅色的内饰氛围更显质感,双10.25寸连屏的设计搭配8寸空调控制屏,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十分爆棚。

在智能化领域,这款新车配备了华为Hi Car与腾讯生态车机系统,智能程度更上一级。其整合了微信、QQ音乐、腾讯地图以及小程序场景应用等功能,且支持FOTA升级。这套系统配备了高通11nm制程、8核架构的第三代骁龙车机芯片,拥有高达5万DMIPS的超强算力,作为亲测人,书戈负责人告诉大家,捷途X70诸葛版的车机系统流畅度可以说是目前市场最流畅的车机,几乎没有之一。

在智能化驾驶方面,捷途X70诸葛版搭载了来自博世的L2.5级智能驾驶功能,共有16项ADAS功能,配置相当丰富。此外,捷途X70诸葛版还配备了AI智能视觉技术,搭载独有的DMS(人脸识别)+OMS(目标物体识别)摄像头识别系统,其可以进行疲劳驾驶、打电话、抽烟等危险驾驶行为监测,同时可以进行后排生命体征识别,以防宠物、小孩被遗忘在车内。

动力方面,捷途X70诸葛版搭载了来自奇瑞自主研发第三代1.6TDGI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变速箱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试驾的体验来看,捷途X70诸葛版的动力上表现出两大特点。一是油门的响应较为迅速,整体响应可以说是即踩即有的输出,给人带来的是比较直接的驾驶感受,同时变速箱的配合度好,领会驾驶意图的能力很高,因此即使轻踩起步或重踩起步,其变速箱都能给出良好的响应,做到了既不窜、也不延迟的驾控感受。从动力的角度来看,捷途X70诸葛版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SUV车型,捷途X70诸葛版从健康角度入手,以最大的产品力呈现了一辆母婴级别的健康SUV车型,这是重视健康问题用户的福音,此外,其也配置了超强的智能科技配置,无论是娱乐互联还是智能驾驶辅助,捷途X70诸葛版都没有让人失望,而参考其13.99-15.29万元的价格来看,其获得感还是很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