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第二,全球智能驾驶专利排行榜公布

2021年11月01日 21:28: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有国内媒体公布了自2020年以来公开的全球智能驾驶专利TOP100排行榜,其中丰田以3012个专利占据榜单首位,而国内企业中百度、腾讯科技、商汤科技分别位列榜单的第二、第六以及第十位。

本次进行统计的是从2020年1月至2021年10月的数据,数据中所涵盖的都是各大企业和大学公开的智能驾驶相关的专利。其中排名靠前的基本都是汽车和科技类企业,排名首位的丰田专利数达到了3012个,百度和三星紧随其后,专利数分别达到2336个和2103个,前十当中有四家传统造车企业。

此外,有许多大学也在智能驾驶专利方面有所建树,清华大学则凭借528项专利排在了整个榜单的第二十七位,与宝马的专利数保持一致,而浙江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以及浙江大学也成功进入了榜单的前40位。

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推动了整个汽车行业发展,而汽车这个曾经的传统机械产品也将会转变成移动出行服务的智能终端,其中智能驾驶是汽车变革之路上必不可少的载体之一。

智能驾驶指的是利用先进的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雷达等装置,将车与车、路、人、云等道路交通参与者进行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并采用图像视频处理、多传感器融合、场景感知、点云地图、多模态的目标意图预测等技术,使汽车具备复杂环境感知、定位导航、决策规划、自主控制等功能,最终实现以更安全、更高效、更舒适、更节能的形式替代人类操控机动车辆的方式。(消息来源:IPRdaily中文网)

全球智能驾驶专利排行榜公布,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就在左下角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