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产量创新高:日产超1600辆ModelY,将交付3款新车型

2021年11月02日 19:11:06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公众号:chedongxi)

作者 | 木米

编辑 | Juice

产能跟不上?特斯拉:不存在的。

车东西1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期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产能表现亮眼,每日可生产超过1600辆的Model Y。

今年三季度,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共出口59579辆,占到了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销量的近25%。上海工厂投产一年多以来产能不断提升,成为了特斯拉中国市场以及欧洲市场的供应主力军。

<a href=特斯拉FSD新版本发布后被撤回,外媒称或存在两处缺陷">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车间

据悉,上月美国汽车租赁公司赫兹宣布将向特斯拉购买10万辆Model 3汽车,成交金额高达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8亿元)。随即特斯拉市值飙升,突破万亿美元,成为了全球第一家市值超万亿美元的车企。

在各大友商深受缺芯苦之际,特斯拉产能与交付却不断刷新记录;上海超级工厂产能不断提高后,特斯拉距离百万交付量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一、Q3上海工厂产量超13万 库存量创新高

目前特斯拉风头正盛,交付的汽车数量屡创历史新高,市值也一路飙升。现在看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还将为特斯拉第四季度的热度再加一把火。

据悉,现在特斯拉上海工厂每天可生产超过1600辆Model Y和超过2000辆的Model 3。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提升速度有多快?要知道,今年8月时,前述两个数据还是1000辆Model Y和800辆Model 3。

<a href=特斯拉FSD新版本发布后被撤回,外媒称或存在两处缺陷">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停车场

今年第三季度,上海超级工厂一共生产了133238辆汽车。根据上月发布的最新视频,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停车场被发现已经有超过2150辆车的库存。

自2019年底正式投产以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现在已经能够达到100%的产能。目前该工厂价值20亿美元,共拥有2000多名全职员工。

二、将交付3款新车型 超级工厂数据中心落成

除了生产常规的Model 3和Model Y标准续航版外,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还要在今年第四季度生产三款新车型,包括:640公里续航的Model Y长续航版、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以及60kWh电池的Model 3标准续航版,据悉这款车将出口欧洲。

目前,这三款新车型的具体情况为:

Model Y长续航版在续航提升至640公里(CLTC工况)后,产品变得更加具有竞争力,订购人数也比此前有所增加。目前,该车型在官网显示的交付时间为今年第四季度,有特斯拉工作人员反馈具体交付时间为12月份。

而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在官网显示的交付时间为预计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出口欧洲版本的新款Model 3将更换更大容量的电池,新车依然由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电池容量从当前的55kWh提升至60kWh,WLPT续航里程从448km增加到491km。

<a href=特斯拉FSD新版本发布后被撤回,外媒称或存在两处缺陷">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出的Model Y

10月25日,特斯拉上海研发创新中心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数据中心正式落成,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依据《上海市数据中心建设导则(2021版)》相关要求,特斯拉已完成超级工厂数据中心相关审批备案要求,将用于存储工厂生产等中国运营数据。

除此之外,特斯拉中国团队还自主研发了特斯拉首个电子零部件产线组装模拟系统,能够直接模拟总装线上上百个电子零部件的组装过程,以确保车辆不断升级的固件版本始终能够在生产线上表现正常。未来,该系统也将在特斯拉柏林和美国得州超级工厂投入使用。

结语:特斯拉有望破百万交付量

特斯拉今年已经交付了627350辆汽车——打破了去年创下的499550 辆的记录。随着Model 3和Model Y产量提升之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供应国内市场和出口的能力,也会明显增强。

依照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如此能打的生产效率,特斯拉很有希望能够在今年第四季度突破百万辆的交付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