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新势力销量出炉,千年老二小鹏终登王座,蔚来一落千丈

2021年11月02日 22:5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月初,又到了新势力晒成绩的时间。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与缺芯的共同影响下,各家的销量数据变得越发难以捉摸,可能是惊喜,也可能是惊吓。

01 终登王座的小鹏

在新势力三巨头中,小鹏一直都是最“稳”的那个存在。不管外面怎么兴衰更替,小鹏始终稳坐第二的钓鱼台。

当然,你说小鹏看不上那销冠的宝座么,那肯定不是,毕竟“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千年老二”的名字总归有些不太好听。

虽说某一个月销冠的权重似乎并不算大,但从某种层面来说,这也是实力的一种证明。尤其是对于新势力来说,效用可能会更大。

终于,小鹏守得云开见月明,以10138台交付量拿下了10月份国内造车新势力的销冠。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销冠的名头以外,小鹏还延续了上月月销破万的势头。

事实上,这份销量连续破万的成就丝毫不亚于销冠。一次销量破万确实难得,但把这份势头延续下去才是更加难得的一件事。就这方面来看,小鹏无疑已经占得了先机。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这还是在缺芯的大环境下所取得的成绩。要知道,总会有人拿“缺芯”当说辞,但面对同样的“缺芯”考题,小鹏却依然能交出一份相当出色的答卷,由此,高下立现。

02 一路狂奔的哪吒

当哪吒第一次踏入新势力第一梯队时,许多人说这是侥幸。但当哪吒一次又一次地逼近“蔚小理”时,唯一能够解释的便只有实力了。

从2月份的2000多台,然后3000多,4000多,5000多……再到如今10月份的8107台,哪吒一步一个脚印。

如今,即便是我们将哪吒能够跻身于新势力销量排名第二依旧归结于理想和蔚来的暂时失利,但不可否认的是,月销超8000已然是一个相当亮眼的成绩。换句话说,相比之前的质疑,哪吒真的已经有了跻身第一梯队的资本。

03 努力维系的理想

曾被给予厚望的理想没能在9月份率先解锁月销过万的成就,反倒让蔚来与小鹏抢了先。眼下来到了10月份,理想依旧未能在销量上实现重大突破,7649辆的销量与上月基本处在同一水准。

不过,考虑到缺芯的问题,理想能在10月份保持这样的销量水平也相当不容易了。

但话说回来,到目前为止,理想还是只有理想ONE这么一款车型。当行业竞争逐渐激烈,理想产品单一的弊病将会越发凸显。从长远来看,还是要尽快丰富产品矩阵才是。

04 一落千丈的蔚来

作为新势力老大哥的蔚来在9月份刚刚找回了点面子,与小鹏一同解锁月销过万成就的同时也重回夺回了新势力销冠的宝座。

然而来到10月份,这份面子就又给丢掉了,并且还丢到了谷底。3667台的销量就算是放在第二梯队也是垫底的水平。对于这样的结果,官方给出的解释是“生产线”改造。

回顾近几个月的销量,你就会发现,蔚来的表现相当不稳定。从销量表现折射到车企本身,这种不稳定就需要引起注意了。毕竟,企业的长远发展终究还是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

05 竭力跟上的威马与零跑

10月份,威马交出了5025辆的销量成绩。相比之下,与前面的人依然还有很大的差距。作为曾经可以跟蔚来的比肩的威马,如今却只能在第二梯队混,说起来不由得有些唏嘘感慨。不过,威马似乎并不甘心于此。

前段时间,威马发布了一款重磅车型威马M7。新车将搭载涵盖3颗激光雷达在内的32个传感器,感知硬件水平直接拉满。不过,想要真正见到这款车得等到明年了,希望届时这款车能够给威马的处境带来改善。

与威马比起来,零跑的处境似乎要更为严峻。10月份3654的销量更像是处在一个努力咬牙不掉队的境况。不过,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零跑10月份的总订单达到了12835台,看起来似乎还不错,只不过后期究竟能表现出来多少就另当别论了。

对于新势力们来说,眼下的缺芯是一场挑战,但同时也是一次机遇。总的来说,缺芯给整个汽车市场带来了诸多变数,脱颖而出还是进一步沉沦,就看各自的造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