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最新测试成绩出炉,成绩稳步提升,大众成最大赢家

2021年11月02日 23:05:01
分享到:

如今社会,消费者购车时会关注外观是否靓丽,内饰是否豪华,科技配置是否足够丰富,空间是否够宽敞,安全性却总是被一些人抛在脑后,他们甚至会说:谁买车是为了撞啊!但是俗话说“不怕万一,就怕一万!”一辆安全性能足够出色的车子,在关键时刻那是可以保我们周全,那么究竟什么才算是一台安全性能出色的车型呢?

目前,衡量一台车安全性能的重要标准就是碰撞测试,而中保研是目前中国范围内最专业的、最权威、可信度最高、执行标准最严苛的测试机构,更是唯一一个获得国际RCAP组织认可的测试机构。近日,中保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汽车碰撞测试结果,在五款车型中,上汽大众ID.4 X凭借超强的安全性能获得四项全优,这还是自中保研测试以来首次出现四项全优。

本次参评的五款车型是由中保研在市场随机购买,分别为长安福特锐际长安马自达CX-30、上汽大众ID.4 X、长安UNI-K、广汽本田讴歌RDX。通过此次,试验中心董事长方仲友表示:“此次发布的五款车型,在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方面的成绩有了稳步提升,并且还历史性出现了获得四项分指数均为优秀的车型”。

之所以中保研强调这是历史性首次出现全优,是因为要想在碰撞测评中拿到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的“优秀”成绩实在是太难了,因为这里的要求实在是太高了,就要求车型拥有超高的车辆耐撞性能,在发生正面碰撞以及追尾碰撞时,零部件不易发生损坏或者即使发生了零部件损坏,也要求这些零部件是无关紧要的便宜配件。

除此之外,它还要求车型时速15公里的碰撞过程中,安全气囊不可弹出,一是因为安全气囊的维修成果过高,更重要的一点是,在低速状态下弹出安全气囊,机油可能对驾驶员或者乘客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在中保研之前进行的所有测试中,能够获得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优秀”的车型少之又少,获得全优成绩还是在ID.4 X出现后首次被打破。

最后

测评结果显示,上汽大众ID.4 X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优秀评价(G),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获得优秀(G),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获得优秀(G)。上汽大众ID.4 X这次算是彻底为大众的安全性能证明,“买车送头盔”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