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连三起召回 特斯拉在美召回勤快国内却得调查

2021年11月03日 11:0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11月2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引用中国的《七步诗》,引发讨论。“Humankind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他还把同样的内容发在了个人微博上。

马斯克是何用意众说纷纭,在吃瓜马斯克的同时,当天外媒报道的特斯拉三起召回事件也引起了《汽车专业网》编辑的注意。因前悬架问题,特斯拉在美国召回2791辆2020-2021款Model 3、Model Y;因安全气囊问题,特斯拉在美国召回部分2020-2021年款Model 3;因软件通信错误或意外启动紧急制动系统,特斯拉在美国召回2017年以来售出的11704辆Model S、Model X、Model 3和Model Y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起召回都与车辆驾驶安全性有关。因前悬架存隐患发起的召回在特斯拉向NHTSA提交的文件中是这样表述的:前悬架横向连接紧固件可能会松动,从而使横向连接杆与副车架分离。对此,特斯拉也给出了解决方案,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免费拧紧或更换横向连接紧固件,不过,特斯拉强调,并不是所有召回的车辆都会存在固件松动问题,但为车主的安全驾乘考虑,要对这批召回车辆进行检修。

因安全气囊问题引发的召回是由于相关车辆左侧或右侧窗帘气囊固定不当,可能导致气囊扭曲,而这不符合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编号214(“侧面碰撞保护”)和226(“减少弹射”)的要求,同时扭曲的侧气帘气囊在发生事故时可能会不正常展开,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

而另一起召回则跟自动驾驶有关,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方面表示,因为软件更新中的一个通信错误,可能导致错误的前向碰撞警告或紧急制动系统意外启动。

事实上,今年以来,特斯拉因各种问题在美国频频遭遇召回事件。早在今年1月份,因“媒体控制单元”失灵可能会影响车辆除雾功能、倒车影像功能和Autopilot自动驾驶高级辅助系统的权限,甚至带来撞车风险,美国相关部门要求特斯拉召回约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型。

今年5月,特斯拉官方发给美国当地部分Model 3和Model Y车主的邮件信息显示,因刹车卡钳(制动钳)螺栓可能存在没有被正确固定的风险,将对部分上述车型发起召回。与此同时,特斯拉中国也回应称,已向中国的主管部门提交了一份召回备案,或将涉及部分进口Model 3的召回工作,而这并非特斯拉主动为之,而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调查情况后开展的。

今年6月,特斯拉表示正在美国发布两项新的召回计划,以解决安全带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今年以来发起的多次召回主要涉及产品零部件和自动驾驶问题。产品零部件问题主要为安全带紧固件故障、刹车卡钳螺栓松动及本次车辆前悬架侧向连接紧固件松动等。自动驾驶问题则是一直以来备受瞩目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出现故障,该故障将导致车辆在行驶途中出现“突然加速”、“刹车失灵”等现象。

尽管各种负面消息不断,但是却挡不住消费者对特斯拉一如既往的追捧。营收方面,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市场获得的收入为42.3亿美元,而中国区就贡献了31.13亿美元,占特斯拉在美国以外市场收入的74%,可见中国消费者对特斯拉的追捧依旧不减。与此同时,在中国工厂扩产的推动下,特斯拉比其他竞争对手更好地抵御了新冠疫情和芯片供应短缺带来的影响,进而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净利润、营业利润和毛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

市值方面,10月份,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超过50%,市值突破1.2万亿美元,继续巩固全球市值第一车企的地位。随着股价大涨,马斯克财富净值增加240亿美元,达到3351亿美元,是著名投资者巴菲特资产的三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