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两月交付量破万,小鹏汽车10月再创佳绩,439座超充站立功了

2021年11月03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国内新能源造车运动风风火火,多方势力都涌入其中,想要成为汽车行业的搅局者。其中理想、蔚来和小鹏堪称新兴车企三剑客,不管是人气还是占有率上都是佼佼者。在刚刚过去的“银十”之战中,小鹏汽车成功卖出10138台,连续两个月达成破万壮举,在疫情阴霾和“缺芯”困扰之下显得殊为不易。其同比实现233%大涨,竞争力之强让人难以忽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品牌历史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10万关口。相信随着产品线更为丰富,下一个10万会很快到来。

其实在电气化时代,随着行业门槛降低,汽车行业良莠不齐,很多品牌在出现之初还能赢得一众关注,但在大浪淘沙之下由于技术薄弱亦或是战略错误,很快就被市场淘汰,成为销量大战的失意者。在重压之下,小鹏汽车反而愈战愈勇,其深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借助“多国家多区域”联合研发体系,拥有经验丰富造车团队和一流管理模式,加上强有力的宣发策略,为旗下车型打开知名度、赢得消费者青睐创造条件。

很多新能源车企都将目光聚焦在提升巡航能力、科技配置等方面,但小鹏汽车却能跳出车辆本身框架,以长远目标制定发展计划。其主攻城市小资消费群体,积极布局城市通勤和高速出行等场景下超充网络。从源头出发,解决客户充电难问题,进而会成为更多人的购车首选。目前,小鹏汽车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439座品牌超充站,涵盖121个大中小城市,实现多层次、多地方、多规格分布。另外为展现诚意,其还剑走偏锋选择第三方场站,可以在221个城市中提供1648座免费充电场所,这一点下足功夫,成效也相当显著。管理层表示将在今年最后两个月加快场站布置速度,争取在年底之前再创佳绩。

在玩噱头方面,小鹏汽车也一直都是业内弄潮儿。此前其利用多项黑科技加持,在新车上市之前积极造势,“智能汽车”品牌印象早已深入人心。该品牌旗下车型拥有先进的车机系统,可以提供优越人机交互体验。自动驾驶技术是现在新能源领域兵家必中之地,小鹏汽车在此毫不拉胯。日前CEO何小鹏还信心满满表示,其将投入巨大精力研发飞行汽车。如果顺利实施,那么最快在2024年就将有量产车型出现,届时必将引发轰动。何小鹏还声称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飞行汽车售价将控制在100万元以内,并且未来必然会持续下降。不管小鹏汽车这项计划能否成功完成,至少在话题度上其已经是胜利者。

小鹏汽车风光无限,理想汽车与蔚来汽车却陷入挣扎。虽然理想ONE也曾风头正劲,仅仅依靠一款汽车就成功顶起整个品牌的销量大任。可由于产品力下滑与产能危机,其在上个月仅仅交付7649辆。虽然和去年同期相比也实现107.2%增长,但还是没有达到外界预期。反观蔚来汽车则让人大跌眼镜,单月才交付3667辆智能电动车,数据之差直接影响其在消费者心中位置。毕竟当前“蔚小理”排名看起来牢不可破,但没有想到短短几个月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虽然蔚来汽车官方表示是因为生产线升级和预备新产品推出才遭遇滑铁卢,但明眼人都知道,只要有过硬实力,销量出现如此落差几乎不可能。

对于小鹏汽车而言,现在形势一片大好。其在多个领域都有明星车型,产品丰富性让理想汽车相形见绌。目前其还主要依靠P7和G3i两款车型即能轻松赢得月销冠军宝座,市场优势已经基本成型。

现在P5在10月份开始交付,从其目前反馈来看销量方面还会持续走高,能够帮助该品牌进一步扩大份额。也难怪何小鹏对于未来充满信心,高调宣称小鹏汽车很有可能可以在最后两个月达成单月破1.5万记录,让更多消费者成为小鹏家族的一员。当然小鹏汽车还需要保持警醒,毕竟此前理想汽车深陷多种负面新闻的影响,导致其在用户之间口碑下降,影响ONE销售。现在大家对于质量问题格外重视,一旦出现纰漏那么后果将十分严重。小鹏汽车应该继续加强品控管理,避免出现信任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