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到进口关税影响 MINI计划将Cooper SE在美国的经销商利润削减3%

2021年11月03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MINI计划将首款纯电车型Cooper SE引入美国销售,但由于这款车将在中国生产制造,因此进口至美国后将征收27.5%的关税。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MINI希望其美国经销商帮助分担部分进口关税成本。外媒援引一位知情经销商的话报道称,宝马集团旗下的汽车制造商要求零售经销商接受该车型3%的利润率下调。

MINI品牌告诉经销商,如果他们不接受这个做法,那么新车销往美国将会亏损。MINI品牌美洲地区副总裁Michael Peyton表示,关税将是Cooper SE进入美国市场所面临的“大问题”。他已经告诉经销商,这是厂商和经销商需要共同承受的痛苦,所以需要一起解决问题。

不出所料,一些零售商反对这一计划。一位经销商表示,MINI是在“装腔作势,趁机降低利润率,很多经销商机构将全力反对该项计划。

Cooper SE预计将于2024年初在全球推出,将与宝马集团的合资伙伴长城汽车在中国的一个新的专用平台上生产。之所以为什么不在宝马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进行新车装配生产工作呢?Michael Peyton表示由于该工厂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本土供应商,而如果采用进口零部件本地组装的话,同样需要支付关税费用。

除了小型电动汽车,宝马长城汽车的合资企业光束汽车还将在中国张家港的同一家工厂生产一款比Countryman更小的纯电跨界车。至于Countryman,其电动版正在德国莱比锡工厂进行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