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大众又要易主?大众ID.5/ID.5 GTX图解

2021年11月05日 08:26: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导购原创]

电气化时代就像是一场拳赛,以大众为首的传统车企正在面临着特斯拉等后起之秀的挑战。2020年,诸多新势力车企凭借着投资者们的“押注”,一举成为股市中一条条不可阻挡的红线,节节攀升的它们不仅活了下来,还渴望活得更好。曾经不屑一顾的“大众们”在2020年可谓是挨了一记左勾拳。不过,厚积而薄发的大众在MEB平台强大的孕育能力下,相继孵化了ID.3、ID.4以及专供中国市场的ID.6,这让形势逐渐缓和,而这个“顺子”中间的“5”也来了。

11月3日,大众正式发布了ID.5/ID.5 GTX,终于补齐“3456”的拼图。虽然此前的ID.系列都是跨界范,但定位轿跑SUV的ID.5才是真正意义的小众车型,这也意味着大众在MEB走量车型上的布局基本告一段落,这场拳赛开始进入僵持与消耗阶段……

5>4,ID.5的定位肯定要高于ID.4,为了这个溜背设计以及小尾翼,你会放弃看了许久的ID.4从而添银子选择ID.5吗?PS:我有个朋友花了70万买了一台奥迪S5,而这个价格在当时快能买两台奥迪S4了。说真的,他现在的后悔程度不亚于......当然了,ID.5不会比ID.4贵出太多,大家放心。

ID.5 | 最美大众恐又要易主!

MEB让ID.Family家人们前仆后继,这样的投放速度让人想起了福特T型车,大众是如何实现这一壮举的呢?还用问?当然是CTRL C+CTRL V了!ID.5基本上Copy了ID.4整个内饰设计,除了颜色搭配有点新花样,还真找不出什么不同!

编辑点评:除了些许的设计上的不同,ID.5在静态部分和ID.4完全就是一台车。参考目前ID.4双车在国内的售价,ID.5落户安亭或者佛山后,只要售价控制在30万以内还能有的打。不过,大家还是不要对它抱有太大的期望,中国消费者与欧洲消费者对电动车的需求截然不同,ID.5诞生的意义多半是一个盘子里不能只有主食和肉,还得有点“菜”。

与ID.3/ID.4相同,ID.5将在茨维考大众工厂进行生产。大众的目标是宏伟的,他们希望2030年欧洲总销量的70%、美洲和中国的50%来自于电动车。目前,大众的We Charge充电网络已经布满欧洲,拥有大约25万个充电桩,从产品到配套布局两手抓。也可以看到大众多个网站主页最为醒目的就是ID.系列,而传统的燃油车甚至被挤到边边角角。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场拳赛甚至ROUND 1还没结束,过程是漫长的,结果吗?最终会是,残忍的......

精彩内容回顾:

大众ID.3深度试驾,高尔夫请靠边站!

专访大众设计负责人 ID.如何照亮未来?

数字越大 惊喜越多 ID.6 CROZZ性能测试

ID.5 | MEB=CTRL C+CTRL 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