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辟谣:第二工厂选址的信息不属实!未来会有二厂吗?

2021年11月05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就在近日,在互联网上有不少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在国内寻求建设第二座超级工厂。其中,大连、天津、青岛、济南、郑州、合肥、武汉、重庆、广州、海南等省市成为传言中的热点城市。

针对此事,近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个人微博处发布声明,表示“目前网络上关于特斯拉第二工厂选址的信息不属实。”

具体如下:

陶琳表示:“特斯拉非常荣幸能为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也会持续坚定加大在中国的投入。最近接到很多媒体关于第二工厂的询问,恕无法一一回复。敬告大家,目前网络上关于特斯拉第二工厂选址的信息不属实。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特斯拉发展的朋友们!”

未来会有二厂吗?

陶琳的声明非常有意思。其表示“特斯拉第二工厂选址”信息不实,而非“特斯拉第二工厂”,似乎也在暗示,特斯拉很有可能在中国建立第二座超级工厂。

事实上,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就曾对外界表示:“目前,特斯拉的问题主要是产能问题而非需求问题。”

特别是在7月底,特斯拉宣布将上海工厂转型为主要汽车出口中心后,上海工厂的产能与需求之间矛盾进一步加剧。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在7月和8月,特斯拉出口量分别达到2.4万台和3.1万台,占这两个月总销量的比重均超过七成。9月,特斯拉中国才将交付重心转移回国内。当月,特斯拉在华销量高达5.2万台,出口则只有3,853台

所以,关于特斯拉在华建第二工厂并不是没有可能的。那么,如果特斯拉真要建 二厂,你觉得在哪个城市的可能性更大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