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C用车成本:终身免费基础保养,能省多少钱?

2021年11月05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和许多传统汽车的现金优惠、金融优惠等相比,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方式可谓丰富多样,从送电服务到三电终身质保,从赠送充电桩到赠送免费流量,几乎把用户在意的所有点都考虑到了,如此一来便很容易抓住年轻人的心。

作为几何汽车旗下的首款纯电SUV,几何C深知这个道理,去年预售开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收获了超3000台的订单,取得了“开门红”。而对于新能源用户最关心的用车成本问题,它也推出了非常吸引人的“终身免费基础保养服务”,再一次降低了用户的用车成本,那么相比同级其它纯电SUV,几何C的用车真的便宜吗?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目前几何C在售车型中,“2021款 优选续航版 C400 立方版”热度最高,销量最好。主要原因是,该款车型作为续航400km的中配车型,要比低配车型多出了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远程启动、皮质座椅、语音控制、车联网、后排出风口等实用、科技配置,价格上只贵了1万元,性价比较高。相比续航550km版车型,“2021款 优选续航版 C400 立方版”配置上少了许多科技配置,以及驾驶辅助功能,并且续航也少了150km,不过相较于最高4万多元差价,多数消费者会觉得没有必要。所以,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保险费用来看,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几何C首年保费约512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几何C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2800元,平均一年保费约4267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几何C首保需要在5000km或3个月进行(以先到者为准),项目是三电系统、底盘等方面的常规检查。之后,每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常规检查。其它方面,空调滤芯每10000km需要进行更换;防冻液每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刹车油每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和多数新能源汽车一样,保养项目不多,且保养周期较长。

由于几何C在上市时,推出了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的服务,因此,首任车主按理是可以不花钱的。但是根据了解,4S店在最后执行层面都不太一样,例如有的4S店不会收费;有的4S店表示配件更换免费,但是需要收取工时费;有的则是只收取150-300元不等的检查费。不过,由于几何C本身保养项目不多,所以即便全部收费,三年下来也不会太高。因此,我们就以首保免费,之后每次保养平均需要花费300元计算,几何C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费用大约为15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500元,已经足够便宜了。当然,如果车主真的能够享受到基本保养减免,那么还能省不少钱。

电费调查

几何C的NEDC最高续航达到了550km,它的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4.4kWh左右。我们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几何C电费,行驶10000公里电费是806元,60000公里电费是4838元,平均每月电费约134元。可以看到,几何C的百公里耗电量表现一般,和同级产品基本相当,但依旧属于比较省的范畴。即便用户没有自己的专用充电桩,需要去更贵的公共充电桩充电,相信最后每月的电费成本也不会很贵。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几何C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19138元,平均一年约6379元,每月约532元,日均开销约17.7元。综合来看,几何C用车花销要比同级便宜不少,主要原因除了耗电量较低外,能够减免一定的保养费用也是一方面。相比同级同价位的纯电SUV,三年下来还能再省个1-2千元,对于用户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