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PLUS:新一代“奶爸神车”,且开且种草

2021年11月05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评

不知不觉,90后也来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左手操事业,右手顾家庭,已然成为了这一代人的常态。而在生活中,他们一边享受着精致生活的种种美好,另一边又保留着人间烟火的所有气息,因为对于当红一代90后来说,既要有对事业的责任和对家庭的担当,更希望生活中处处充满惊喜。

而在关乎于买车问题上时,90后同样有着自己的想法,一副拉风的外观,一套时尚的内饰仅仅是前提条件,再者,若是能拥有一部聪明的车机、一台动力强劲的发动机,那无疑是锦上添花。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它得足够舒适、安全、顾家。

如果我们按照以上逻辑去选车的话,同为90后奶爸的笔者认为,在10万左右的价位区间,手中这台长安欧尚X7PLUS不愧于新一代“奶爸神车”,不信咱们走着瞧。

运动不浮夸,移动的“目光收集器”

私认为,长安欧尚旗下的SUV在外观方面是最符合咱们90后奶爸的,这么说绝非空穴来风,从欧尚X7、欧尚X5再到欧尚X7PLUS,这几款车型虽然是打着“年轻”旗号,但并没有如某些品牌一样为了营造年轻化,而降低实用性。

就拿欧尚X7PLUS来说,作为品牌的全新旗舰,整车延续了欧尚家族化设计语言,精致的中网格栅与分体式LED大灯构成独特的视觉美感,每每停好车之后,自己都忍不住回头多看一眼。

整车侧面并未刻意跟轿跑风,而是采用了标准的SUV车厢造型,如此一来,不光看起来更显大气,同时也更符合成熟男人们的审美。很显然,欧尚X7PLUS这种运动不浮夸的设计,妥妥的“目光收集器”,确实讨年轻奶爸的欢心。

越级大空间,豪车级静音表现

笔者和身边大多数同龄人一样,结婚、生子走向人生第二个起点,都说有了宝宝后,男人将会真正变得成熟,这话并不假,因为孩子的出现,花钱不能再大手大脚,每一笔都需用在刀刃上,尤其像是汽车这样的大件物品,更是如此。

长安欧尚X7PLUS最让我满意的两点,一个是灵活的大空间,另一个是舒适性,我们接下来一个个说。首先在账面尺寸上,定位紧凑型SUV的长安欧尚X7PLUS,长宽高却达到了4730/1870/172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86mm,这个数据不仅超越同级车型,甚至媲美一部分中型SUV。

越级的尺寸带来的是宽裕的头部、腿部及纵向、横向空间,作为标准的南方人,我的身高是1.75m,日常使用时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绰绰有余,即便是家里的五个大老爷们同时坐进去,也丝毫不觉得拥挤。

偶尔周末时会带着妻儿爸妈一起去周边踏青,长安欧尚X7PLUS的后排横向空间十分出色,装上儿童安全座椅后,依然能够从容坐下两位成年人,不要小瞧这一点,很多中型轿车,后排装上儿童安全座椅后,也只能坐一位成人。

外出自驾游时,650L的后备箱能够轻松装下孩子的大件物品,即便是手推车也不成问题。

其次,在舒适性方面,长安欧尚X7PLUS除了拥有软而不塌,支撑性良好的坐垫外,还支持后排靠背角度可调,父母乘坐时,把靠背角度调的缓一点,长途行驶也不会累,小朋友乘坐时,则调回正常位置,这对于乘坐品质感的提升十分明显。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坐着舒适,还有一个影响整车舒适性的地方不能忽视,那就是NVH,即车辆的隔音表现。

长安欧尚X7PLUS配备了豪华车才用的双层夹胶玻璃,且拥有52处静音方案、柔性副车架减震等,打造出37分贝静音空间,整体车内静谧性表现与某些30万级的豪华车有的一拼。

智能化表现给足惊喜

作为生长在互联网时代下的一代人,手机、ipad、电脑等数码产品,早已成为咱们90后奶爸的生活“必需品”,让我哪天不用手机,等同于直接让我“Go Die”,同样的,对于车机系统,同样希望它能够更聪明一些。而这,也是我选择长安欧尚X7PLUS的重要原因之一。

长安欧尚X7PLUS搭载的是全场景OnStyle3.0+智控八核车机系统,说人话,就是它比同级车型的车机系统,更聪明一些。类似于平时调个空调温度、导航、听歌、查看天气等“常规操作”,这套车机可以说没有任何压力。而作为奶爸的我,其实更想给大家分享的是它独有的“Baby in car儿童模式”。

举个例子,当宝宝进入车内时,车窗会自动关闭,防止宝宝探身遭遇意外。与此同时,系统会自动开启新风系统,并自动将温度调到25℃,调整空调的吹风角度,避免冷气吹到宝宝脸部出现身体不适。这样一来,不仅可以保证车内空气正常循环,还不用担心宝宝着凉,这项功能对于我这样的“粗心”奶爸来说,实在是妥妥的带娃神器。

另外,OnStyle3.0+还支持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APA5.0一键泊车系统、透明底盘技术等,尤其是这个透明底盘技术,开启之后车辆周围以及下方的画面能够清晰投映在中控屏上,路况信息一目了然。说实话,这项功能对于老婆这样的开车苦手来说,帮助真的很大。再者,APA5.0一键泊车系统也完美解放了老婆这样的停车困难户,甚至我自己也会经常使用,不是技术菜,而是真的太好用了,谁用谁知道。

要激情,更要安全

尽管已是孩子他爹,但对于笔者这样的90后而言,热爱生活,更乐于享受生活,偶尔兴致大发,买菜路上或是下班途中,也想来遛个弯或是“地板油”感受速度与激情啥的。这个时候,一台车动力好不好,将决定这份激情能否继续下去。

长安欧尚X7PLUS搭载的1.5T发动机,身边很多朋友都问过我,这么大的车配上这小排量发动机,能行吗?我只能说,都2022年了,请不要再有以排量论高低的想法了。这台1.5T发动机为高功率设定,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这个数据和领导的A6L基本没差,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划重点,湿式,听起来让人安心。

开起来的感觉十分跟脚,同时动力响应也很快,尤其是城市通勤以及并线超车时,这套动力都让我信心加倍,当然,我认为这样优质的驾驶感受,除了与发动机、变速器匹配好有关之外,也和它出色的底盘调校密不可分。

长安欧尚X7PLUS采用高铁级柔性亚框架+四轮独立悬挂底盘,同级唯一的柔性子框架继承了合资车的品质,有效消除车内振动感的同时,还提高了过弯时底盘的支撑性。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还搭载了丰富的安全系统,例如碰撞预警与紧急制动、倒车横向预警,后追尾预警功能等。可别说,好几次自己开车走神差点酿成事故,还好这套安全系统及时出现保护了我的安全。当然,有惊无险的经历也告诉我,安全配置很重要,但安全开车更重要。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购买长安欧尚X7PLUS是笔者这几年来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之一,它在同价位车型中有着无可挑剔的产品力,同时在智能化、动力性方面,也有着肉眼可见的优势。价格方面,本就亲民的定价之上,还能享受到“7重当红豪礼”,这与长安欧尚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为客户提供的价值,是客户付出成本的两倍”产品理念不谋而合。

再者,品价比,品价比,品价比,重要事情说三遍!这也是我选择长安欧尚X7PLUS的根本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