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百姓买得起的纯电座驾,选上汽大众ID3,还是小鹏P5?

2021年11月05日 22:51:01
分享到:

对于追求高颜值的购车消费者而言,纯电车型在设计上往往更加大胆,非常适合颜值党们考虑,而当购车预算在15-20万元时,颜值出众的纯电车型就包括上汽大众ID3、小鹏P5等车型。巧合的是,小鹏P5是小鹏汽车的第三款量产车,而上汽大众ID3也是ID.家族中的第三位成员,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两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呢?

就第一眼的颜值来看,显然上汽大众ID3的造型设计更加时尚,前脸的封闭式设计反而给了设计师更多发挥的空间,借助贯穿式灯带以及可发光车标,ID3的前脸看起来有着更多未来感,两侧的大灯造型则非常呆萌,给人感觉上汽大众ID3很容易令人亲近。

虽然造型设计比较萌且小巧,但是上汽大众ID3的空间表现倒是毫不逊色,2765mm的轴距使其拥有越级的空间表现,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能与B级车一较高下,无论乘坐舒适性或是人性化体验都更加出色,这对于喜爱大车的国内消费者而言,确实是显而易见的加分项。

对比之下,小鹏P5的造型设计大气精致,不过在营造惊喜方面略逊一筹,看过小鹏P7再看小鹏P5,确实很难令人感到惊喜。

虽然采用三厢设计的小鹏P5,看起来造型比较修长,但是实际轴距为2768mm,与上汽大众ID3的轴距仅相差3mm,所以在空间表现上并不会比上汽大众ID3更出色。相反上汽大众ID3不仅轴距给力,而且空间利用率更高,还采用短前后悬的设计,这些都使其内部空间更加出色。

而在内饰方面,小鹏P5直接配备一块15.6英寸中控大屏,看来小鹏汽车非常清楚国内消费者对于大屏的喜爱,不过也正因为配备了这块大屏,致使内饰并没有其他亮眼的元素,相对而言略显单调。

比起小鹏P5这种专注大屏的做法,上汽大众ID3的内饰则是另一种风格,仪表盘采用独特的造型设计,而且右侧还集成换挡机构,中控大屏采用醒目的悬浮式设计,白色方向盘的出现同样与众不同,毕竟此前只会出现在劳斯莱斯沃尔沃上,整个内饰有着更高级的质感,并且科技感也毫不逊色,打破以往德系车的布局风格也很花心思,显然上汽大众ID3确实是有备而来。

而在动力方面,虽然这两款都是纯电车型,但是与小鹏P5的前置前驱截然不同,上汽大众ID3采用后置后驱的布局,因此它是一台纯正的后驱车,能够带来更多操控乐趣,许多朋友将上汽大众ID3视为纯电小钢炮,短前后悬与小巧造型的设计,也使其操控表现更加灵活,这些都是小鹏P5无法带来的优势。所以当我们面对上汽大众ID3与小鹏P5时,怎么选车应该心里有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