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狂侃前瞻:小马意外伤退,杜卡迪和雅马哈接着干

2021年11月06日 08:30:08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MotoGP倒数第2站,再次来到葡萄牙阿尔加维赛道,这条赛道的特点很突出,大幅度的落差让很多车手觉得在这里比赛像在坐过山车,好在这条赛道并不长,全长只有4.6km,6个左弯和9个右弯,最长直道只有696m,并且赛道宽度达到了18m。

今年MotoGP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条赛道,今年的第3站,各位车手就是在这里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那场比赛也是小马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小马一度上到前5位,但最后还是因为手臂伤势,只拿到第7名。小马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能够顺利完赛其实已经达成预期目标。从这几站的表现看,小马在身体和心理上的恢复得很好,状态已经无限接近受伤前了。从阿拉贡站开始,之后的四站比赛,小马除了第一次在米萨诺获得第4名之外,其它三站都登上了领奖台,包括上一站再次回到米萨诺拿到冠军,时隔739天再次拿到顺时针赛道胜利,并完成两连胜。并且这四站中,小马只有一次是前排发车,这一方面说明小马在排位赛上还没有找回状态,但另一方面也能说明他在正赛中的强大竞争力。

93号小马

但当时隔半年,比赛再次来到葡萄牙时,小马却掉链子了。在上周六的越野车练习中,小马不幸摔车,造成轻微脑震荡,经过几天休息还是感觉不适,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小马将不参加这一站的比赛,改由本田测试车手Stefan Bradl将出战代打。自从上次大伤之后,小马变得越来越谨慎,并且目前的情况,个人成绩、车队成绩包括制造商成绩小马和本田在本赛季都无欲无求了,所以着眼于下赛季和新车开发是最务实的选择。另一位本田车手小E上周刚刚登上了自己第一个本田生涯领奖台,状态火热,小马不在,小E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44号小E(左)和93号小马(右)

小Q在上一场成功锁定了2021赛季年度车手冠军,让雅马哈时隔6年再次有车手拿到年度冠军称号。不过车手冠军稳了,车队和制造商冠军还没着落。毕竟雅马哈基本就靠小Q一人发挥,而小Q的统治力又比不上2019年的小马,仅凭他一人发挥根本带不动雅马哈。目前雅马哈在车队积分榜只领先杜卡迪13分,而制造商积分榜还落后12分,所以雅马哈今年想要实现大满贯,后两场都不能放松。

20号小Q和车队庆祝胜利

杜卡迪上一场延续了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传统”,两位车手双双摔车退赛出局。摔车的地方和方式都一样,由此来看前轮硬胎是一大败笔。无奈两人只能目送小Q提前夺冠了。但杜卡迪在车队和制造商积分榜还是有机会扳回一城的。相信杜卡迪也不会接受辛辛苦苦努力一整年,一个冠军都没捞到的结果。另外在之前的葡萄牙站中,巴格纳亚最终拿到第2,展示了他在这条赛道是有能力上领奖台的。所以可以预见的是,杜卡迪后两战绝对会三军用命,力求拿下车队和制造商积分榜冠军。

63号巴格纳亚

其它车手方面,KTM的奥利维拉本场主场作战,在去年的葡萄牙站中,他曾有惊艳表现。而KTM最近表现确实不太理想,今年赛季初的目标没有达成,最后两站自然希望用好的成绩收尾。同样期待好成绩的还有铃木,今年Rins和Mir的表现都没有去年出色,尤其是去年拿到总冠军的Mir,本赛季目前为止还没拿过分站冠军,所以相信最后两站铃木也会全力以赴。让我们一起期待各位车手在这周末中的表现吧。

36号Mir

车手积分榜

车队和制造商积分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