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公布9月销量,大家最关心的奇骏卖出多少台,依旧是个迷

2021年11月06日 16:57: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前几天,日产中国公布了9月份国内的销售数据,其中我们所关心的乘用车方面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同比下降。东风日产启辰品牌一共交付了84754辆新车,对比去年9月下降了28.9%。要知道,9月份正是“金九银十”的上半场,市场上的消费者购车欲望会来到巅峰,但情况却截然相反,销量不升反降,这主要是由于今年开始全球汽车市场受到供应链产能的影响,很多车企不得不选择停产,自然日产也不例外。

具体车型方面,轩逸依然还是帮助日产撑起半边天的车型,9月共销售38250辆。目前这一代轩逸主打新老款同堂销售的策略,覆盖范围从8万一直到14万,相较于以往变得更加宽泛,当然也降低了购买门槛。与此同时,第十四代产品换代非常成功,不仅延续了轩逸一直以来的优势,同时还加入了更多智能科技化装备,满足目前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此外,搭载日产最新e-power混合动力系统的轩逸也即将开售,官方号称能耗经济性要比两田混动要更低,具体能不能进一步拔高销量,我们拭目以待。

中型车方面,天籁依然发挥稳定,9月销量为15970辆,日产轩逸能有这样的表现主要还是感谢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产能受限而导致市场份额分流。因为这一代的日系三剑客,天籁换代后的市场状态是最为低迷的,一度连五位数都达不到,之后唯有通过巨大的终端优惠才能挽救。

SUV阵营方面,尽管逍客产品力已经表现出老迈,换代车型也在前不久正式推出,但消费者对它依然乐此不疲,销量达到22888辆,根本原因主要是价格亲民的同时,人们最关注的空间也是这个价位的佼佼者,所以逍客才可以一直咬住这个市场份额。

有趣的是,除了上述的三款车型之外,日产官方并没有公布其它车型的销量。不过我们可以通过计算并且结合上个月的表现来估算出来。去除掉轩逸、逍客、天籁三款车之后,剩下6646辆,按照以往的经验,劲客、途达、楼兰这三款SUV加起来的销量也就是3000台左右,轿车方面骐达也能贡献出1000多辆的水准。

所以说,我们吃瓜群众最关心的新款奇骏究竟表现如何呢?我猜测大概会是2000-3000台左右。上个月日产信心满满公布了奇骏超9千的销量,这个月却鸦雀无声,现在看来上个月给经销商的货还没有卖完。要知道,目前本田丰田的紧凑级SUV都因为产能问题而不能完成交车,奇骏完全可以像天籁那样回收多余的市场份额,但现实情况是,消费者宁可选择去等车或者切换目标,也不愿意去购买有现车的奇骏。由此可见,全系三缸1.5T给奇骏造成了毁灭性打击。

其实使用三缸发动机并没有什么问题,比如领克03、别克英朗等产品,它们在市场上的销量还是非常不错。这是因为它们的价格合理,而奇骏的售价区间为18.19-26.29万元,比其它的日系SUV都要贵上不少。换位思考一下,更贵的价格买一台三缸发动机,而且同价位都是清一色的四缸机可以选择,如果不是日产的死忠粉,我想大部分人都不会去选择奇骏。如今剩下两条路给奇骏选择,第一种方法就是降价,价格下去了什么都好说;另一种就是对发动机进行更换,重新采用2.0L自然吸气。

总结

日产现在的状况可以说比较麻烦,一方面是产品销量不平均,两极分化严重;另一方面则是产品技术要远远落后于其它竞品,尤其是三大件,除了2.0T的 VC-TURBO之外,其它型号都有一定的年份。如果不能及时更新,未来在竞争时很有可能会处于劣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