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SL车型再次问世到来,全系配V8发动机

2021年11月06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果今天不提起奔驰SL跑车,恐怕大家都已经忘记它的存在了,现款奔驰SL从2013年推出至今未进行过大换代。而SL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4年,其SL分别是sporty(运动化)和light(轻量化)的首字母缩写。

本以为奔驰会抛弃SL车型,但在北京时间10月28日,奔驰宣布正式推出全新一代AMG SL车型,并提供SL 55和SL 63两种版本。新车定位双门四座软顶跑车,这也是自1989年后首次回归到2+2座椅布局上。

这款AMG SL是一款全新独立开发的车型,新车前脸采用了AMG家族的直瀑式格栅,头灯组为CLS同款的三角造型,配合机舱盖的凌厉筋线和三段式下包围,整个车头兼具了优雅与力量。

车身长度约为4.7米,其长头短尾的设计,低矮流体的造型,收起软顶敞篷后从45度视角望去那种美感不言而喻,将一辆GT跑车的奢华发挥到至极。

新车装备了电动织物软顶,可现实15秒内打开和关闭,最高控制速度60km/h。轮胎则是抓地力恐怖的米其林PS 4S型号。

尾部十分圆润丰满,豪华感十足。下方装备了空气扩散器和双边四出排气口,还有主动式可调尾翼,将运动与优雅完美融合。

内饰:豪华与科技结合

内饰换上了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散发着浓郁的科技豪华风。涡扇状出风口得到继承,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采用了半包围造型更显战斗感。11.9英寸中控屏倾斜角度覆盖了12度到32度,其内部集成了第二代MBUX信息娱乐交互系统,此外新车还装备了平视显示系统、Burmester音响系统等。

方向盘的AMG驾驶模式旋钮带有底盘动态调整、驾驶模式选择等。

座椅为Nappa真皮材质,全新标配了可输送暖风的Airscarf颈部加热系统,这样在敞篷状态下也能保持乘客的颈部温度。

动力系统:全系标配V8+全时四驱系统

AMG SL55和63两种版本都搭载了4.0T V8发动机,其中SL 55车型最大功率476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百公里加速3.9秒;SL 63车型最大功率585马力,峰值扭矩800牛•米,百公里加速3.6秒。

新车传动系统匹配了AMG SPEEDSHIFT MCT 9速变速器,以及Performance 4MATIC+全时四驱系统。此外,SL 63车型还装备了后轮电子限滑差速器、后轮转向系统、AMG主动式形式控制悬架(带主动式液压侧倾稳定功能)等,可选高性能碳陶瓷刹车系统。

阿斯顿•马丁的V8 Vantage

据悉,AMG SL或将取代S 63轿跑版车型,同时也是AMG GT四门版的双门敞篷车型。根据此前奔驰简化产品线战略,推出CLE来取代C级、E级轿跑来分析,也不是没有可能。

保时捷911 Carrera 4 GTS

参考AMG S63 Coupe的指导价225.88万元,而AMG SL作为一款GT车型其最直接竞争对手是阿斯顿•马丁的V8 Vantage。如果从价格来对比还有保时捷911入门的卡雷拉系列,至于到时候是分庭抗礼还是惨遭痛打,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