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日产天籁等车型10月销量逆势上涨,它们不“缺芯”?

2021年11月08日 10:24: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天有不测之风云,2021年“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不旺,车企、汽车经销商着急,难以买到心头好的消费者也着急。10月汽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汽车行业受到“缺芯”影响,零部件供应不足,导致现车紧张。加之消费者在疫情下购车更加谨慎,持观望态度的人更多了。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虽然大部分车企的销量成绩都不容客观,但在刚刚过去的十月份,仍有部分车型继续大卖,成为汽车市场中最为闪耀的明星。比如以下几款车型,真令对手看得十分羡慕!

五菱宏光MINI EV月销近5万台,“神车”!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最新销量数据,五菱宏光MINI EV在今年10月卖出47834台新车,接近5万台大关,再度令微型纯电动汽车乃至整体新能源汽车市场感到“颤抖”。作为参考,五菱宏光MINI EV在9月份取得35169辆的销量成绩,其环比增长幅度较高。

五菱宏光MINI EV凭借迷你可爱的外表和灵活小巧的车身迅速“火出圈”,还有丰富的车身颜色,不需要专用充电桩充电的便利优势,以及低至2.88万元的起售价,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入手门槛,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代步利器也不出奇,该车今年以来累计销量突破40万台。

不过,五菱宏光MINI EV的好日子还能过多久?一方面是五菱宏光MINI EV有着较为明显的用车痛点,续航路程短、空间较小,难以满足更高的需求。另一方面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对手越来越多了,包括奇瑞QQ冰淇淋、长安奔奔EV,乃至欧拉黑猫、宝骏Kivi EV等都是其竞争者。

值得注意的是,空间更大、配置更丰富、续航更长的比亚迪海豚、欧拉好猫等纯电车型在某程度上也对其形成威胁。因为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增长,新能源车型的消费架构也会呈现两头小中间大的特点,即更多人的购车预算将会放在10万级购车区间,就像相对成熟的轿车、SUV燃油车市场。但不管怎么说,五菱宏光MINI EV当下确实有着十分亮眼的市场表现。

天籁月销1.75万台,“日系三杰”又回归了?

曾经,天籁与雅阁、凯美瑞一道,并称为“日系车三杰”,是中高级轿车领域的佼佼者。但近几年,东风日产天籁的势头明显不如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低调了很多。面对这样的市场表现,东风日产自然坐不住了。

今年9月,天籁销量达到15065台,挤进轿车销量榜单前十。10月,天籁的销量冲上17598辆,给雅阁制造了空前的压力。虽然与凯美瑞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凯美瑞10月销量为26121台),但天籁的销量表现回暖,确实令人眼前一亮。

事实上,论产品力,天籁并非没有资本与凯美瑞、雅阁竞争。2021款天籁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这台备受好评的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79kW、峰值扭矩371N·m,以及百公里加速6.42秒的强悍性能。虽然说一台涡轮机,但驾驶时却几乎不会感受到涡轮延迟,加速快又平顺,大部分试驾过后对天籁的评价都很高。而且百公里综合油耗6.6L,作为日常代步车也很合理。另外,还有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加持,天籁的综合实力不能说不强大。

据买车君分析,天籁此前销量低迷或是因为换代时间较晚,被雅阁和凯美瑞抢了风头,错失了最佳时机。另外,天籁的入门版车型搭载了2.0L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低于雅阁的1.5T和凯美瑞的2.0L,使得大部分重视动力性能的消费者转投对手怀抱。而2.0T的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虽然有着出色的性能,却因搭载车型价格较高,劝退了部分想要入手的消费者。那么,为什么天籁突然超速,销量飙升?

一方面是天籁的终端优惠达到了2万元,相比价格坚挺的雅阁和凯美瑞,性价比优势有所凸显。另一方面或是因为天籁的现车较多,在芯片供应不足的大背景下获得了热销机会。

比亚迪汉,连续6个月破万好“疯狂”

论近期最春风得意的车企,莫过于比亚迪比亚迪乘用车10月销量达到88898辆,同比增长90.9%,环比增长12.5%。其中EV车型销量41232辆,DM车型销量38771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遥遥领先。特别是明星车型比亚迪汉,10月销量为11087辆,同比增长63.9%,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13万辆,还成功地将比亚迪的单车平均售价往上提了不少。

比亚迪汉上市后备受产能困扰,据说不少车主的提车时间都要等两三个月,但这也没有阻碍比亚迪汉继续大卖。而关于比亚迪汉的产品优势,买车君此前也介绍了不少。包括前卫大气的造型,满足国人审美的豪华内饰,以及搭载“刀片电池”,提供出色的加速性能等。就在9月底,比亚迪汉还新增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配色,针对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加推“5G丹拿智能音乐座舱”升级包,进一步增加新车的竞争力。

不管是EV版本的汉还是DM版本的汉,都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据悉,比亚迪将会在明年推出DM-i版本的比亚迪汉,为那些不想有续航焦虑却又想拥有省油、高性能体验的消费者而来。

在大部分车型都出现销量下滑的背景下,比亚迪汉、日产天籁还有五菱宏光MINI EV的表现算得上十分惊艳。“缺芯”困局正在缓解,各大车企的产能也将在未来几个月慢慢恢复,想要买车的消费者再等等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